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打好“水害疫苗”增强“防洪抗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4 11:49: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入主汛期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针对沿线存在的防洪安全风险,组织专业技术人及时认真打好“水害疫苗”,全面增强“防洪抗体”,为山区铁路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该段针对设备防洪能力薄弱,强降雨均重叠可能造成路基边坡土体高度饱和,含水率大,易发生边坡溜坍、泥石流等水害的实际,加大对路基地段、桥梁、涵洞、排水设备及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检查,对近年来已发生水害但尚未进行彻底整治的地段,边坡无防护或防护不到位、雨季易溜坍地段进行重点排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登记、拍照,针对问题做出整改措施及期限。

  针对管内区间部分桥、涵管淤积过多,影响排洪的情况,该段安排组织人员、对淤积进行清理。同时,注重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洪安全保障体系中融入更多科技手段、生态元素,助力防洪安全系数提升。他们利用地理信息系统3D建模技术,还原防洪重点区段地形地貌特征,对段管内涵渠、桥梁、隧道和防洪地点的里程进行收藏、标记,为防洪安全加上一道“科技锁”。

  在运用科技手段提升防洪能力的同时,该段还结合山区铁路防洪工作实际,积极推行全员防洪培训。重点结合近年水害抢险经验教训,提高防洪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处理问题能力和联合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员防洪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形成全员防洪的浓厚氛围,确保山区铁路防洪工作万无一失。(马海富 叶志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22年中国·凯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