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公安开展“静音行动”,为高考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7 15:14:29  来源:榕江警事  

十年磨一剑 今朝试锋芒

2022年高考将于

6月7日至10日举行

榕江公安温馨倡议

为高考 “静音”

为考生加油

为给广大考生

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榕江警方持续开展

护航高考“静音行动”

  6月7日上午,副县长、公安局长高尔海带队前往一中、三中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安保工作,听取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同时,对警力安排、交通保畅、应急预案等提出具体要求。





  严查严处涉噪音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开展考前“静音”行动,加大对工程车扰民作业等噪音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重点路口路段,交警采取设卡检查等方式,严查酒后驾驶、大货车闯禁行、大排量改装车“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噪音扰民影响,全力护航服务高考。同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交警还提前公布考点禁行与禁鸣区域,在考试期间严查考点周边鸣笛行为。凡机动车在“禁鸣”范围内鸣喇叭的,均依法予以处罚。

  加强噪声巡查整治开启 “静音模式”

  “好的,这段时间我们就不聚集唱歌、看电影了,让即将参加考试的娃娃们安心备考!”在小区鼓楼,大叔大妈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避免制造噪音。



  特巡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对本辖区内尤其是校园周边和居民区,可能影响考生备考及考试的各种噪音源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引导晚上活动的居民在高考前与高考期间自觉停止活动,积极配合支持噪音污染整治活动,还广大考生一片宁静。



  与此同时,民警还深入高考考点及周边重点场所,集中整治公共场所、餐饮夜市、娱乐场所噪声扰民,建筑施工超过噪声规定标准等问题,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制造噪音。



  “我们将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日常巡逻、劝导力度,全力减少噪音扰民现象。”对不听劝解、经常反复、屡教不改的噪声扰民违法行为,榕江警方将依法查处。

高考期间

请尽量减少噪声排放

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同时请注意考点管制路段

绕开考点路段行驶

现场服从交警指挥注意绕行

祝所有考生

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调整机动车路内停车泊位停车收费标准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