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爱心人士为山村孩子种下希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7 13:46: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是一个收获和勤劳的节气。贵州众恒助学的爱心人士,不惧路途遥远驱车到剑河县岑松镇稿旁小学,为山村孩子送去图书、体育用具等,为孩子们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在捐赠会上,贵州众恒助学中心负责人余太湖给孩子们讲了自己因不认识字闹笑话、去广东时问路的故事,也讲了自己从一个出租车司机成长为第四届CCTV年度慈善人物,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第四届贵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故事。他说:“我不想山区的孩子和我一样没文化。所以我经常“讨书”,别人“讨饭、讨钱”,我“讨书”,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有书看,努力学习,不要像我一样没文化。”

  “好高兴,谢谢爱心叔叔们送的书,我最喜欢听老人讲《西游记》里面的故事了,这里面的书有好多好多种,够我看好久了。我会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大学,走出大山,不辜负老师、父母的期盼,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五一班学生杨婷婷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赠书是贵州众恒助学中心牵线由爱心人士张友文、陈明静夫妇在“我为山区孩子赠本书”活动中援建的“蒲公英”第八十六个“剑河县稿旁小学”图书室。此次捐赠中共计捐赠图书880余册,体育器材、棋类等共计170余件。在芒种季节为山区孩子种下了一个希望的种子,种子将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通讯员:杨柳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太拥镇:党员干部入田间 助农插秧战农忙
下一篇:剑黎高速公路全线首联现浇箱梁浇筑完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