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建浦城突降暴雨 民房被淹 300多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7 14:38: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5日12时至6日12时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突降暴雨,局部地区24小时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

  受5日晚强降雨影响,浦城县富岭镇上桥村两旁的山体出现滑坡,泥石流伴随着暴涨的山洪冲进溪边民房,部分民房被冲倒,国道被沙石堵塞。灾情发生后,富岭镇迅速组织力量对辖区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核实排查,及时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

  据了解,大暴雨来临前夕,富岭镇共转移群众377名,洪灾过后,富岭镇迅速组织171名镇、村干部对洪水退去后被淹的居民房屋、道路等进行清淤自救,目前未有人员伤亡情况。

  福建莆田暴雨致河水暴涨桥面被淹 4人被困河中紧急救援

  这段时间以来,福建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昨天(6日),福建省莆田市新县镇张洋村受降雨影响,河道水位暴涨,一座桥梁被淹,当时一辆小车就在桥上,有四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和医护等多部门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从现场群众手机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湍急的水流已经淹没了桥梁,这辆小车就停在桥上,水位已没过了车轮,而且还在不断上涨,据了解,车上有4名驾乘人员,人车随时可能被大水冲走,情况非常危急。

  救援人员紧急调用了大型挖掘机到达现场,而由于水流湍急且浑浊,救援人员无法看清桥梁位置,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救援人员只好一边用挖掘机的铲斗触碰桥面探路,一边缓慢前进。靠近被困车辆后,将被困人员转移到铲斗内,经过20多分钟的营救,4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总台记者 魏明 毕蔚然 黄珊 祝镜涵 林建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山东平原县一管业仓库发生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