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四强化”推进全州“红领巾先锋工程”示范创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7 14:47: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强化组织领导。结合黔东南州工作实际,以两办名义行文《州委办、州政府办印发<黔东南州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贵州少先队工作 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的实施方案>责任分解表>的通知》,细化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职责。同时,出台《关于开展黔东南州“红领巾先锋工程”整县推进试点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凯里市、天柱县、黎平县、雷山县为示范县,稳步推进我州“红领巾先锋工程”示范创建工作。

  强化思想引领。积极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青联委员、春晖使者等宣讲队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深入学校、农村、社区面对面向少先队员、青年群体开展集中宣讲。全州各级宣讲队伍累计开展集中宣讲310余场次,覆盖少先队员达4.8万余人次。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平台优势,积极组织少先队员参与“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主题云队课学习。同时,利用抖音短视频、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新技术集中开展全州少先队员文化产品的宣传,上穿视频41个,阅读量5.3万余人次。

  强化形式创新。充分利用好我州红色资源优势,新建一批涵盖州民族博物管、黎平会议纪念馆等州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少先队教育的有效举措,让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校外实践活动。同时,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全州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文化素养,促进青少年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全州公民道德素质得到较大提升,文明风貌焕然一新。

  强化典型示范。逐步健全少先队阶梯式激励体系,成功举办了州县两级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少先队分批入队仪式,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开展2021年度“三优”评选表扬工作,塑造一批少先队员们看得见、学得着的先进典型,2021年选树“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196名,集体三星章69个;拟表扬2021年度优秀少先队员150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137名,优秀少先队集体166个。(田兴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高速行车途中分心“扇蜂子”,结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