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交叉执法集中整治行动 榕江首战显威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0 10:50: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榕江县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整合警力资源,提高民辅警上路巡逻管理的力度和管理效果,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趋稳向好。根据支队的总体安排部署,2022年5月18日-19日期间,在全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由从江、黎平、榕江组成的交叉执法组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榕江县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交叉执法检查,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打响了榕江大战役的第一枪,战果累累。



  交叉执法组由从江、黎平榕江三个大队组成,由支队边督边战组组长刘树明和秩序大队长杨琦带队到榕江进行边督边战,紧紧围绕“打非治违”整体性治理工作,盯死重点违法,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重点整治 “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拼装改装、摩托车(电动车)违法骑乘多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未系安全带和非法营运、“黑校车”等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全警动员,严格按照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抓住关键环节,紧扣整治重点。民辅警采用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始终保持对高压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执法责任和措施,同时大队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曝光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通过加大整治的宣传力度,动员和引导社会交通参与者共同推进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强化正反面宣传和社会舆论宣传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异地用警的形式,集中优势警力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冲破人情网,讲情风,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使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全力构建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叉执法检查期间,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16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0起,其中查处酒驾违法行为5起,饮酒驾驶2起、涉嫌醉酒驾驶3起;无证驾驶22起,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雨棚56起,现场纠正轻微交通违法62起,依法暂扣各类机动车32辆,其他交通违法46起,现场教育驾乘人员2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战果。(石开雄、何立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崇义乡:开展“榕易谈” 成功解决一起30多年山林纠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