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一轿车与行驶火车头相撞,所幸无人受伤!司机:关着车窗没听到火车鸣笛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1:54:21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5月17日,网传“贵阳一小轿车和火车头相撞”的视频引起市民关注。很多网友不解,小轿车驾驶员难道没有听到火车鸣笛声吗?也有网友纳闷,路口处为什么没有设置警示灯、警示标志或者安全防护设施?

  5月18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白云区都拉营附近的154县道(信邦大道)采访,确认网传视频属实。

  交叉口处未设置栏杆和警示灯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该路段是个弯道,有条铁路横跨在马路上。在铁轨与公路交叉处两头,路边有写着“小心火车一停二看三通过”的警示牌,但没有警示灯、安全防护设施。记者走到铁轨旁约5米处,看到遗留在现场的小轿车部分零部件及玻璃碎片。

  “还好驾驶员没事。”一老人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发生事故后,好多人围观,还好驾驶员没有受伤,只是小轿车车身撞坏了。

  该路口是否经常出事?老人说,之前出过几次事故,最近很少发生,因为白天经过的火车不是太多,晚上稍微多一些。

  “这里虽然没有设置栏杆和警示灯,但是火车约在100米远就开始鸣笛了。”另一村民表示,平时他们开车经过这里时,都会减速多看一眼。

  小轿车驾驶员

  当时确实没有听到鸣笛声

  在村民们的帮助下,记者也找到了小轿车驾驶员莫先生。

  莫先生说,他是隔壁村的村民。事发时,天下着小雨,他就把车窗全部关上,开到铁路与公路交叉口时,他突然发现火车头已经开到他的车身旁,来不及刹车了。

  记者问莫先生当时有没有听到火车鸣笛声,莫先生说,当时火车应该是鸣笛了,但是他在车里没有听到。对于网友质疑他当时在玩手机或者在听歌,莫先生表示,自己没有玩手机,也没有听歌。

  莫先生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在铁轨与公路交叉处设置警示灯、安全防护设施或警报器,这样更安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公布最新全省296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