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民法典宣传宣讲有声有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1:3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民法典连你我他,双语宣传福万家,琵琶声情抒心意,鼓楼檐下百姓夸。”“远水难得救近火,远亲不如好近邻;和和气气来相处,邻里和睦万事成,”“人生莫忘父母恩、晚辈要把老人敬”……

  5月11日,在黎平县永从镇六冲村雅蝉寨的鼓楼里,歌声阵阵,格外热闹,这是黎平县人民法院与永从镇联合开展的民法典宣传月进农村宣传宣讲现场。

  活动现场,法院宣讲员结合当前农村实际工作情况,向群众宣讲民法典知识,随后,歌师们把民法典的知识编成侗歌,由村民们伴起琵琶,唱起了民法典宣传侗歌。

  曲调悠扬的侗歌,在永从镇六冲村寨里回响,法院干警与当地村民用山歌宣传民法典,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深受欢迎。

  连日来,黎平县各级法治部门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干警、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法治副校长也深入学校,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尊法守法。

  在德凤街道蔬菜社区活动室,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忛亲自带头宣讲民法典,结合征地拆迁遇到的问题进行法律解释,法院宣讲员邹广宇对商住小区车辆停放的法律咨询进行答复。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恩跃在高屯街道秧南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民法典,并结合土地复垦纠纷进行以案说法。

  永从镇中罗村的法治宣传长廊里,村两委干部也加入到民法典宣讲队伍中,用侗汉双语开讲,深入解读涉及村民利益的民法典的知识。

  干警们还将民法典宣传册送到六背山山头,让观赏杜鹃花的村民现场学习民法典,增强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意识。

  在龙形街道永乐社区,宣讲员与社区党员、保洁员一起学习民法典,并共同参与卫生文明行动,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5月12日,法院干警在县城街道上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读本,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并围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禁赌、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扫黄打非、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常用法律知识等进行了集中宣传,并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5月上旬,黎平法院共向基层干部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读本1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30余人次,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黄家权 姚进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德顺乡:用好桥头堡政策 纵深推进甜蜜产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