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四川师大发布关于卡拉奇恐袭声明,公布遇难教师身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7 13:32:13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网站、外交部网站、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网站、环球网  

  四川师范大学27日发表声明,对在巴基斯坦遭遇恐袭遇难的3名中方教师表示沉痛哀悼,要求巴方严惩凶手,全文如下——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的声明

  4月26日下午当地时间2:20左右,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在校内遭遇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另有多名巴方人员伤亡。中方遇难者中,1名为我校派驻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桂平,另外2名遇难者为公派教师丁沐舫、志愿者陈赛,伤者为公派教师王钰清。

  获悉噩耗后,我们深感震惊和悲痛,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深切的慰问。学校对这起重大恐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和极大愤慨,我们强烈要求巴方立即彻查此事,严惩凶手。学校在第一时间已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助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领馆和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全力做好遇难者家属的慰问关怀工作。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一定化悲痛为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灵!

  四川师范大学

  2022年4月27日


 

  据悉,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由四川师范大学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共建,是目前巴基斯坦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孔子学院。黄桂平曾任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首任院长,今年3月再次赴任。

  外交部深夜发声:中国人的血不能白流

  27日凌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事件表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要求巴方立即彻查此事,同时采取万全措施,全力保障在巴中国公民安全。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将继续敦促巴基斯坦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和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坚决打击涉案恐怖组织。中国人的血不能白流,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必将付出代价。

  巴基斯坦总理赴中国驻巴使馆吊唁

  当地时间26日傍晚,巴基斯坦新任总理夏巴兹赴中国驻巴使馆,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遭遇恐袭事件吊唁。

  夏巴兹表示,巴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缉拿凶手,对肇事者严惩不贷,全面加强对在巴中国人员、项目和机构的安保工作,保障中国公民在巴安全,决不允许任何势力破坏中巴友谊。当天,夏巴兹在大使馆写下留言,表示要让罪魁祸首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津一住户家中起火2名儿童被困 热心小伙徒手攀爬6层救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