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发现奥密克戎新毒株XE,传播速度比BA.2还快约1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1 14:32:19  来源:红星新闻  

  据外媒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日前证实,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新变体XE导致的感染病例不断增加。迄今为止,英国境内已确认637例XE感染病例,科学家正在密切关注该变种可能的传播潜力。

  英国已发现超过600例XE变体感染病例

  据英国卫生安全局25日公布的简报,新变种XE是奥密克戎子毒株BA.1和BA.2的结合体,于今年1月19日首次在英国发现。目前科学家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该重组变体是如何演变的以及它具体的传播能力。

  简报显示,XE感染在英国境内已出现社区传播迹象。目前,XE感染病例占总病例数的比例不足1%。尽管XE早期感染增长率与近期传播最快的BA.2变体没有显著差异,但从截至3月16日的最新数据来看,XE的增长速度比BA.2还高9.8%。对此,英媒报道称,科学家们表示XE的传播速度或比BA.2还快10%,但对这一新变种,科学家们仍在进行研究。

  “XE这种特殊的重组变体已经显示出变化的增长率,但我们还不能确定它是否具有真正的增长潜力,还没有足够证据表明其传染性、严重性以及对疫苗有效性的影响。”英国卫生安全局的首席医学顾问苏珊·霍普金斯教授说道。“重组变体并不罕见,特别是当多个病毒变体同时传播时。迄今为止,已经出现了几种结合变体,但大多数会相对较快地消亡。”

  除XE变体之外,英国卫生安全局还在密切关注XF和XD变体。XF和XD变体均是Delta毒株和BA.1的重组体(其中XD是法国Delta与BA.1重组体,XF是英国Delta与BA.1重组体)。


▲基因组图解:XD、XE、XF三种变体如何进行毒株重组。图源英国卫生安全局

  目前,全球数据库共报告了49例XD病例,其中大部分在法国,丹麦和比利时也发现了该变种。而英国已发现38例XF病例,且自2月15日以来,没有该变种的新增病例报告,也没有证据表明XF变种在英国境内存在社区传播。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将继续通过基因组测序来密切监测这些变种重组体。

  据报道,英国新冠感染率近期急剧上升主要还是由奥密克戎子变种BA.2快速传播引起的。自2月中旬以来,英国BA.2感染增长率比其它的奥密克戎变种高75%左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的估计称,美国BA.2变体感染病例在近一个月内一直稳步上升。截至上周,BA.2已成美国主流新冠毒株,占全国新增病例的55%。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韩日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紧急批准使用默克新冠口服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