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日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紧急批准使用默克新冠口服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4 14: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在过去的23日至24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为470例,达到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美国默克公司研发的新冠口服药“Lagevrio”胶囊在韩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将自本月26日起首批供应两万人份。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5598例,累计确诊1082283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为470例,达到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当地时间23日表示,决定批准由美国默克公司研发、韩国MSD进口的新冠口服药“Lagevrio”胶囊的紧急使用授权。这是继去年12月的辉瑞“Paxlovid”之后,第二款获准在韩国使用的新冠口服药。

  对于无法使用注射型治疗药物、患有重度肝功能障碍等不能服用“Paxlovid”的患者,将使用“Lagevrio”胶囊进行治疗。“Lagevrio”胶囊是核糖核酸(RNA)类似物,可在新冠病毒复制过程中进入病毒,引导其自行消亡。该胶囊须服用五天,患者应在被确诊并出现症状后的五天内尽快用药。

  韩国政府计划首批引进两万人份药物,预计将于24日完成通关程序,26日起将投入治疗一线。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俄乌局势导致世界粮食价格飞涨,多国发布出口禁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