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卫健局呼吁:全州老年朋友尽快接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3 14:42:01  来源: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致全州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老年朋友:

  您们好!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境外及我国香港地区疫情反映出,死亡病例绝大多数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死亡病例绝大多数是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为此,我们呼吁,60岁以上老年朋友尽快接种疫苗,特别重要的是要完成全程接种,且在全程接种够间隔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可能有的老年朋友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存在顾虑,有人可能说“我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还吃着药,不能打”,其实只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般来说老年人除了有过接种疫苗发生过敏性休克或者喉头水肿等病史,以及正在发烧或者处于感染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等急性发作期不能接种外,其余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果您对自己能否接种疫苗不清楚,请您前往我们接种门诊,咨询我们的接种医生。

  也有老年人认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副作用大,所以对接种疫苗有顾虑。目前我国已完成32亿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来说,我国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良好,少部分出现的异常反应中,多为一些过性发热等轻微反应,一般不需要处理。

  不少老年人认为自己不出州、出省,只在家门口就不会感染新冠病毒。随着疫情的发展,我省的遵义、安顺、铜仁等地先后出现了外省输入新冠病例,近期国内28省140余地市报告病例,我州出现外省输入新冠病例的风险非常高。因此,不出远门,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特别是农贸集市、商场超市、聚会聚餐、老年活动室等老年人聚集场所是疫情传播的高风险场所。

  老年人常伴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因此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感染后转为重症、危重症的比例更高。新冠病毒疫苗能显著降低重危症和死亡发生风险。

  为此,各位老年朋友,请您尽早完成全程两剂疫苗接种;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老年人,请交由我们专业医生判断您是否适合接种,不要因为自行判断而错过获得疫苗保护的机会。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2022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未来两天黔东南气温回升,最高气温 28 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