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敖市镇开展“短平快”技能培训 “扶企助农”两不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3 11:4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就业技能提升,带动劳动力就近就业,提高企业生产效能,敖市镇积极动员辖区内企业开展“短平快”技能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出务工安全风险增加,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逐渐降低,就近就业创业成了不二之选,但大部分群众因自身文化程度较低、无一技之长,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另一边,本土企业因技术人才少、待遇较低等原因出现招工难的局面。

  “短平快”技能培训,是指政府出资,依托辖区内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针对员工开展的某一生产环节或者种养殖专业技术的培训,政府补助60元/人/天,最长不超过3天。

  敖市镇自去年开展“短平快”以来,总共开办了11期“短平快”培训班,培训人数达400余人,培训主题以茶叶采摘、油茶种植、天麻种植、黄精种植等种植业为主,专业培训农村种植业能手。“自从学了专业的双手采茶技术后,我感觉自己的采茶速度变快了,每天能赚到的钱也比以前多了。培训前,一天只能得80-100块,培训后,一天最少也得150块左右。而且离家又近,我今年都不准备外出打工了”应样村脱贫劳动力胡海凡大姐开心的说道。“真的十分感谢政府,推出这个”短平快“培训政策,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开展培训后,农户采的茶叶质量都以前高了,不仅不浪费茶叶,还增加了产量,我们不用花一分钱,政府反而发钱给我们企业,这是天大的好事啊!”敖市镇果吉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法人杨通慰感激的说道。(杨小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命名表彰162名“名人才”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