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周冷飕飕,黔东南人要挺住!还有一波冷空气在路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1 14:13:50  来源:黔东南州气象局  

上周

艳阳高照

气温最高32.2℃

很多朋友穿着短袖

直呼一秒入夏

但是

本周天气大逆转

两股较强冷空气

先后影响我州

黔东南进入急冻状态

  黔东南州气象局、黔东南州应急管理局3月21日8时50分发布气象信息快报:据气象监测: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1日8时我州出现明显降温天气,州中北部地区出现小雨,21日8时16县(市)城区气温降至5.0℃(三穗)~15.4℃(榕江),凯里6.8℃,与20日相比,降温幅度达4.6℃(岑巩)~11.6℃(麻江),凯里7.9℃,乡镇降温幅度最大为黎平岩洞15℃,雷山西江14.3℃次之;麻江、凯里、雷山、丹寨、剑河、台江、黎平、从江等县(市)部分乡镇以及城区麻江、雷山、丹寨降温幅度达8℃以上,出现强降温天气。预计21日白天榕江、从江、黎平阴天转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低温天气维持。

  本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州

  20日傍晚到22日、25日夜间到26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州,全州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其中,21日至22日部分县(市)将出现强降温天气,请注意防范;其余时间阴天间多云,大部分时间夜间有阵雨。16县(市)城区最低气温4~9℃,将出现在21日夜间;最高气温23~30℃,将出现在25日白天。

  本周(3月21日到27日)全州天气预报

  预计20日傍晚至22日、25日夜间到26日我州有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特别是21日到22日降温明显,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增加衣物,同时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设施农业等注意提前做好防范;雷雨天气,注意防雷安全。

气温下降

请大家及时添加衣物

避免感冒等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今后去下司古镇有直通车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