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四强化、四狠抓”积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13:55: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发展理念,及时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要求,做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巩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黎平县孟彦镇围绕“人、车、路”采取“四强化四狠抓”措施,积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强化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一是签订责任承诺书,加强自我约束。与全体干部签订了《孟彦镇2021年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60余份。二是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部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印发了《孟彦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孟彦镇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一长”工作方案》《孟彦镇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管理制度》等文件,明确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压实压紧责任,有效推进工作落实。三是依托平安贵州建设、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纳入“一中心一网格十连户”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全面实行村组道路交通安全“网格化”管理,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共建共治格局。



  强化属地监管,狠抓源头。一是压实村自为防属地管理责任。与辖区各村民委员会签订了《孟彦镇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16份。二是全面夯实村民自我防范家庭责任。督促各村“两委”与农户签订《禁止农用车(三轮车)载人告知书》《孟彦镇机动车(车主)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覆盖全镇16个村,形成共同防范风险,协力守护辖区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狠抓整治。以“双排行动”为契机,持续深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巡查、常劝导、狠治理。一是加强行业部门联动。根据《孟彦镇2021年道路交通“逢场必查”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每逢辖区孟彦、地理赶场日,派出所牵头安监站、综治办、农服中心、林业站等部门随机联合开展上路查车劝导,针对全镇辖区内无牌无证车辆上路、三轮车农用车违规载人、汽(客)车超载、驾驶摩托车不按要求佩戴头盔以及车辆逆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二是加强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孟彦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坚决落实交通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开展源头监管、路面整治、宣传警示、执法服务,实现规范有序、良好健康、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对辖区主干道路开展巡路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孟彦镇2021年关于开展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登记台账》上报上级相关部门。三是督促各村联系村领导带领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专职包村干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路排查、执勤劝导以及红白喜事等重点时段落实“打招呼”制度,坚持从源头隐患抓起,不留丝毫空隙,做到隐患整改不过夜,整改不彻底不罢休。四是加强“交安云”平台监管。借用科技的力量做好事前防范、事中监管、事后追责,以信息化数据提示倒逼各村、各部门主动自觉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强化舆论引导,狠抓宣传。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各村支书主任集中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案例,以周边事故案例警醒自己,引导周边群众。二是在各村主要路口悬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张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设立道路交通安全标志,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传播载体大力营造“出行讲安全、事事想安全”的防范意识氛围,提高村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QQ群等网络平台向村民群众、小经营场所、微小企业宣传“暴雨来袭出行注意事项、安全出行小知识”等应急处突常识、有效措施30余次,进一步提升村民群众应急处突能力与水平,尽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损失。四是组织镇安监站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农服中心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人流过往走动较大的孟彦镇农商行门口集中宣传交通出行防控知识,进一步营造了“实时宣安全、人人知危险、处处防事故”的氛围,做到“措施知识集中宣传、村民群众分批受教、深推家庭责任落实”。(龙立武)

责任编辑:张祖琳【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4家企业签约公益捐赠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