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群体免疫尚需 110 亿剂新冠疫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6 10:33:44  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13 日表示,要实现全球群体免疫并终止新冠疫情,尚需 110 亿剂疫苗用于全球 70% 地区的人接种。

  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说,他对国际社会提供疫苗和资金的承诺表示欢迎,但这还不够。

  古特雷斯强调:" 所有人都必须能够获得新冠疫苗、病毒检测、治疗和其他各种支持。"

  他说," 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 " 国际合作倡议以及新冠疫苗实施计划等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但获得这些工具,尤其是获得新冠疫苗的机会是 " 不均等的 "。

  古特雷斯指出:" 全球(新冠)疫苗的接种缺口正威胁着我们所有人,因为随着病毒变异,它可能变得更具传染性,甚至更加致命。" 世界需要一个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以使疫苗产量至少翻一番,同时确保疫苗公平分配。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带领下,为 " 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 " 国际合作倡议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敦促各国紧急资助一项新的需要注资 500 亿美元的行动计划,以加快卫生工具的公平分配,帮助结束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致中国公民 9 死,巴基斯坦外交部公布爆炸初步原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