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国两款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3 11:31:23  来源:新华社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12 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已同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分别签署了预购协议,这意味着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进入 "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COVAX)疫苗库,并可从 7 月开始向 COVAX 供应疫苗以用于发展中国家的新冠疫情防控。

  COVAX 由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等主导。新闻公报介绍,考虑到这两种疫苗已经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可以立即向 COVAX 各参与方供货。根据协议,两家中国公司今年 10 月底前可向 COVAX 供货 1.1 亿剂新冠疫苗,后续长期供货。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同中国公司的协议是在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急需扩大疫苗接种率、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之际达成的。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塞斯 · 伯克利在公报中说:" 我欢迎今天的协议,这使得 COVAX 参与方可以立即获得疫苗。"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有关人员表示,两家企业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是中方以实际行动践行疫苗 " 全球公共产品 " 承诺的重要体现。中国政府一直积极鼓励支持中国疫苗研发企业参与 COVAX,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中国目前已有多款新冠疫苗在国内获得紧急使用许可,同时还有多款疫苗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此外,还有多家中国疫苗企业表达了加入 COVAX 的积极意愿,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中国疫苗早日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早日入选 COVAX 疫苗库,为全球团结抗疫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苏州酒店坍塌事故最新情况通报:8人遇难,9 人失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