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腾讯并购搜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3 14:14:05  来源:观察者网  

  7 月 13 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已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

  2020 年 7 月 27 日,中国第二大搜索公司搜狗宣布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腾讯拟以 9 美元 /ADS 的价格收购搜狗的其他股份。

  对此,搜狗 CEO 王小川在朋友圈回应称,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随后,搜狗于去年 9 月宣布,已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将成为腾讯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7 月 10 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显示,由腾讯主导的虎牙斗鱼合并案被禁止。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查表明,腾讯在上游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份额超过 40%,排名第一;虎牙和斗鱼在下游游戏直播市场份额分别超过 40% 和 30%,排名第一、第二,合计超过 70%。目前,腾讯已具有对虎牙的单独控制权和对斗鱼的共同控制权。

  如虎牙与斗鱼合并,将使腾讯单独控制合并后实体,进一步强化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的支配地位,同时使腾讯有能力和动机在上下游市场实施闭环管理和双向纵向封锁,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出于反垄断方面的考虑,监管落锤,虎牙斗鱼合并被证实叫停。至于此次批准腾讯收购搜狗,有业内人士表示,腾讯收购搜狗后,并不会垄断搜索行业,或是市场监管总局批准此次收购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国两款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