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爱心便车”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7 11:1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在的政府好啊,关心群众,打针是免费的,干部也负责,要是没有你,我老人家要走这么远,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打上针咯。”这是从江县丙梅街道銮里村留守老人吴奶笨对驻村工作队员连连道谢的场景。

  2021年12月2日,丙梅街道銮里村驻村干部胡云飘同志在串寨开展工作时,遇到留守老人吴奶笨在家门外手足无措。询问原因后得知,吴奶笨为留守老人,儿子外出务工而独居在家,因一人在家,怕打针出事而无人知晓等原因拒绝接种第二针。在村两委和工作队多次上门动员后,老人终于想通了,但眼看着其他老人都有儿女护送去打针,唯有自己怕车、晕车还怕针,只能在家门口紧张着急。

  胡云飘同志立即下定决心当一回“别人家的女儿”,便让老人取上身份证,带着老人在村里吃了早餐,开着自己的电瓶车载着老人到县城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接种机构。但县城接种机构都没了疫苗,几经辗转后,了解到高增乡卫生院还可以接种。

  “奶奶,我们骑车去高增卫生院打好不好,打完了您就不操心了,不然下一次您一个人走路去也不方便”。胡云飘安慰老人道。

  在前往高增的路上,老人开心地分享着记忆中高增乡的样子。到达高增乡卫生院后,老人拿出身份证给医生登记,接种医生为老人开展一系列禁忌事项检查,顺利完成接种,吴奶笨老人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心中有大爱,心中装群众,心中藏乡土。中午不休息只是为了那一个年老的独居户,深夜入户是为了那一个心存顾虑的乡亲。在全民免疫屏障构建上,工作能细致扎实一些,接种率就能更高一些,用心用情用爱付出,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家人,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正是基于这样的驻村情操,丙梅街道驻村干部的身影在村里进进出出,给许多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排忧解难,搭上了疫苗接种“爱心便车”。(贺欣芝)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痛心!摩托车撞上大货车,驾驶员不幸身亡!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