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来黔东南这三地打卡!贵州省启动创建34个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体育特色小镇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8 12:06:50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方网站、黔东南微报  

  11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获悉,为推进贵州省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近日发布了《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启动2021年度体育旅游基地项目创建和体育旅游黄金线路培育的通知》,决定启动创建15个景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4个城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5个体育特色小镇。我州凯里市下司古镇景区、剑河县温泉文化旅游景区、榕江县七十二寨斗牛小镇入围创建,一起看看吧!

  一、景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及特色

  (一)修文县桃源河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桃源河水流湍急,是集漂流探险、旅游度假观光、健身、户外运动、拓展训练、赛事活动等项目为一体的绝佳户外体育旅游场所。开展有丛林穿越、攀岩、漂流等体育旅游项目。

  (二)盘州市乌蒙大草原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有一望无垠的独特高原草场和高原矮杜鹃林等景观,常年举办滑翔伞赛、滑雪、木球节等体育赛事,开展有室外滑雪、马术、房车露营、山地越野等体育旅游项目。

  (三)钟山区梅花山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依托高海拔气候优势,以“冰雪童话”为主题建设有西南最大的滑雪场。常年举办滑雪系列活动,开展有滑雪、滑草、登山等体育旅游项目。

  (四)桐梓县杉坪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由“黔北花海”、“芳草地”组成,打造了西南首个4A级生态园林式养生度假景区。常年举办竞走、骑行等体育赛事,开展有滑翔伞、户外拓展、露营、漂流等体育旅游项目。

  (五)凤冈县茶海之心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依托观光采摘体验茶园,拟打造特色体育旅游目的地、全国大型立体全覆盖瑜伽生态园,常年举办瑜伽、山地马拉松、自行车等体育赛事,开展有茶海瑜伽、山地骑行等体育旅游项目。

  (六)紫云县格凸河户外休闲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将攀岩与农业观光、民族文化、体育运动、生态美景、美丽乡村有机融合,被誉为“国际攀岩圣地、国家攀岩公园”。常年举办“格凸国际攀岩节”等体育赛事,主要开展攀岩等体育旅游项目。

  (七)九洞天风景名胜区九洞天(梯子岩、枪杆岩)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众多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红色文化内涵深厚,绝壁万仞之间,是红军梯子岩战役所在地,见证了艰苦壮丽的长征历史。开辟有“重走红军路”徒步线路,开展有速降、探洞、攀岩等体育旅游项目。

  (八)大方县油杉河(崔苏坝)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景区打造了接近自然原始地貌的户外露营基地。常年举办民俗风筝、山地自行车越野、露营等体育赛事,开展有房车露营、热气球、徒步穿越等体育旅游项目。

  (九)玉屏县侗乡风情园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自然环境优美,侗乡文化丰富,以丘陵地貌为主,很适宜开展户外体育活动。常年举办自行车、竞走、滑步等体育赛事,开展有露营、水上运动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兴仁县放马坪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景区集高原草原、自然天坑、山地断崖为一体,有“高原塞外”美称,将文化、体育、旅游有机结合。常年举办风筝露营、滑草等体育赛事,开展有马术、越野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一)普安县茶文化生态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景区依托“中国古茶树之乡”,打造了比赛和观光为一体的“中国最美山地自行车赛道”。常年举办国际山地自行车等体育赛事,开展有露营、越野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二)册亨县万重山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景区以优越的避暑度假基因,鲜活独特的布依民族风情文化,打造休闲度假、山地运动、避暑疗养等功能于一体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开展有滑草、悬崖秋千、溜索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三)凯里市下司古镇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设具有中国独立知识产权,可调节的半自然与半人工的奥运标准激流回旋竞训场地。常年举办龙舟、独竹漂和激流回旋等体育赛事,开展有独竹漂、皮划艇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四)剑河县温泉文化旅游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面青山逶迤,远望群山如黛,莽莽苍苍,近看树木葱茏,青翠欲滴,打造了国内稀有的氡硫温泉,是温泉康养的绝佳圣地。开展有温泉康养、水上运动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五)龙里县中铁国际生态城(巫山峡谷)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设有NIKE运动营体育馆及山地运动类、大众休闲类、专业竞技类、时尚潮玩类等主题运动场。常年举办木球、自行车等体育赛事,开展有皮划艇、滑翔伞、飞拉达等体育旅游项目。

  二、城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及特色

  (一)双龙航空经济区贵州吉源汽车小镇    

  小镇以吉源汽车运动俱乐部为源点,联动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及户外运动等体育项目,打造一个宜动、宜游、宜养,动静融合的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研发越野全地形卡丁车。主要开展山地越野体验及汽摩培训等体育旅游项目。

  (二)红花岗区拓路士绳攀基地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打造了省内独一无二的绳索综合训练中心,以专业、安全、创新、极致为宗旨,让绳索作业成为领域最可靠的专业训练。常年举办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主要开展绳攀等体育旅游项目。

  (三)绥阳县观音岩生态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集自然生态、野地探险、科研教学、体育运动为一体的生态景区,荣获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称号。开展有山间骑行、野外露营、溯溪探险、绳攀等体育旅游项目。

  (四)道真县石门天乡景区

  景区以“早观日出晚观霞,晨看薄雾夜听风;春赏山花夏乘凉,秋摘果实冬赏雪,石门纳磏进中景,天乡捧出飨里情”为特有景观,常年举办户外拓展活动,开展有洞穴探险、丛林穿越、天坑速降、汽车露营等体育旅游项目。

  (五)赤水市白马溪景区

  景区以白马岩为特色景观,区内谷深坡陡,溪河纵横,断岩嶂谷,高差悬殊,原生植被茂盛。瀑布群总落差大,白马岩宽阔,是赤水丹霞地貌悬崖绝壁景观典型的代表。开展有露营、滑水、滑索等体育旅游项目。

  (六)普定县黔山秀水旅游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景区内山苍水碧,空气清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宜体宜居宜游,康养首选。开展有漂流、马术、露营等体育旅游项目。

  (七)七星关区鸡鸣三省景区

  景区“重走长征路”体育观光步道地处云贵川三省交界处贵州境内观音岩上,岩壁险、奇、俊,是峡谷探险、徒步锻炼、观光游览的绝佳之地。常年举办“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主要开展徒步、登山等体育旅游项目。

  (八)印江县大圣墩生态体育公园

  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景区内悬崖峭壁、奇石林立、山幽鸟鸣、山下梯田、农庄等自然风光优美,体育项目以惊险刺激为主。开展有滑道、滑索、飞拉达、山地越野等体育旅游项目。

  (九)印江县大罗桃花里景区

  景区峡谷风光与田园风光交相辉映,依托水上运动漂流为核心打造冷水漂流、水上运动、康养度假的体育旅目的地,开展有丛林穿越、河流漂流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荔波县三层洞酷玩森林极限运动基地

  三层洞区域内溶洞星罗棋布数百口,其原始森林茂密,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地形地貌复杂多变,基地策划有“贵州黔夜,山地大秀”高端体育旅游品牌,开展有丛林徒步、洞穴探险、手划玻璃船、高空扁担、溜索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一)荔波县瑶山古寨景区    

  瑶山古寨的白裤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个民族,被称为“人类文明的活化石”,“东方印第安人”。至今仍保留着上百年瑶族竞技陀螺、射击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主要开展陀螺等传统体育旅游项目。

  (十二)独山县拉然小镇景区

  景区以“原生态景观、现代化生活”为理念,以高端度假、休闲、养生为核心,以秘境拉然原生态的布依文化及良好的自然山水景观为依托,打造体育旅游度假区。开展有露营、丛林穿越、自行车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三)福泉市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旅游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环双谷果园骑行体验的彩色自行车漫道蜿蜒曲折在万亩果园之中,享受花果下骑行的乐趣。常年举办山地自行车联赛、牛王争霸等体育赛事,开展有自行车、露营等体育旅游项目。

  (十四)贵定县四季花谷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游客观光体验为主,打造黔中观光、游乐中心,这里一年四季,百花争艳、姹紫嫣红。项目主要由花卉观赏、旅游休闲、体育体验三部分构成。开展有滑草、CS、迷你高尔夫等体育旅游项目。

  三、体育特色小镇名单及特色

  (一)钟山区月照攀岩小镇

  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小镇拥有大面积垂直崖壁,且分布集中,具有接近性、可攀性等特点,满足世界级自然岩壁攀岩场的条件。常年举办攀岩锦标赛,开展有攀岩、飞拉达、探洞、骑行等体育旅游项目。

  (二)关岭县冰雪小镇

  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小镇室内滑雪场既有熟练滑雪者专制滑雪道,又有适合初学者的缓冲区,还有适合儿童游玩的戏雪雪圈道。常年举办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和教练训练,开展有滑雪、马术、露营等体育旅游项目。

  (三)万山区朱砂古镇

  古镇由工业遗址改建而成,依托废弃建筑建设了一批体育设施,初步形成了“工业遗产游、红色教育游、休闲健身游、健康养生游”等体育旅游新业态。开展有滑道、滑索、自行车、水上运动等体育旅游项目。

  (四)安龙县户外运动小镇

  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国家体育总局授牌的全国首个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运动项目的设置全面覆盖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的多个领域。开展有攀岩、热气球、动力伞、山地自行车、越野车、洞穴探险等体育旅游项目。

  (五)榕江县七十二寨斗牛小镇

  小镇所在区域周边少数民族文化氛围浓厚,紧紧围绕当地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广泛开展旅游和民族民间体育活动,常年举办大型、小型少数民族斗牛等体育赛事,吸引众多参赛和观赛者。主要开展斗牛等体育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秋天的三穗贵洞值得一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