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赖”逃避执行 执行法官发起“闪电行动” 家中高档烟酒“曝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5 11:37:02  来源:麻江县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吴某贵,我们是麻江法院执行干警,因你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现决定对你的办公场所进行搜查,请你配合!如果拒不配合或者妨碍搜查,本院将依法对相关人员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等措施!”

  11月9日上午,面对执行法官突入其来的搜查令,被执行人吴某贵满脸错愕。“请打开你的文件柜!请打开你的保险柜!请打开你的库房!请打开你的……”经过法院执行干警的认真搜查,只见200余条高中低档香烟、1000余瓶高中低档酒纷纷现身,无所遁形。

  在杨某杰申请执行吴某贵委托合同纠纷一案中,经调查,被执行人吴某贵名下的两家公司及6家子公司均没有实质性财产可供执行,吴某贵名下更是没车、房、存款等可供执行的财产。

  “法官,我们只知道好多人都上了他的当,都在找他要钱,但我们确实也不知道他公司有什么财产,有什么项目,住什么地方。如果发现有,我们早就申请保全查封了。”委托代理律师也无可奈何。

  此前,法院已依法冻结吴某贵1600元银行资金及其公司股权、限制其高消费、并将其纳入失信人名单,他依旧无动于衷。该怎么办?他真一无所有吗?承办法官在问,申请人也在问。本案执行标的146.5万元,吴某贵确实也没有能力全部还清,所以他抱定了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的心态,即便拘留他,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见多了各形各色的老赖,法官心里自有一杆秤。于是执行干警突袭搜查了吴某贵的公司,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查,各类烟酒呈现在执行干警的眼前,但是如何处理又是个难题。经双方当事人现场协商,申请人杨某杰及其律师表示愿意参照市场价格协商以物抵债。杨某杰最终接受黄果树香烟190条,软中华、大重九、贵烟(国酒香)等香烟11条,茅台王子、茅台飞天、习酒等13瓶作价53790.00元以物抵债。

  执行法官表示,只要被执行人有财产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将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坚决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检察院:红白理事会“理”出良好节俭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