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邮政开启奋战“双十一”模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1 11:1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双十一”的战线越拉越长,从11月1日起零时起,各大电商的促销活动就已经拉开帷幕,李佳琦和薇娅两大带货主播更以累计200亿的“双十一”销售额登顶主播带货排行榜,而对我们邮政而言,意味着“双十一”高峰期,从历年来的11月11日提前到今年的11月1日起!


 

在11月3日--5日第一轮爆发期间,全州进日均进出口邮件总量便高达12.92万件,同比增长68.97%,随着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力度愈渐增大,在11月14日--15日后即进入中高量期旺季生产状态,预估今年全州邮政进口邮件量与上年相比将增长45%,在“双十一”期间日均进出口总量将达到16.5万件,创历史新高。
 

为全面做好旺季支撑工作,黔东南州分公司紧密部署,制定邮件发运、投递应急预案及旺季生产方案,于10月20日起开始执行旺季服务保障机制。


      在网运环节,10月底前已完成所有邮运车辆维护保养工作,同时增配了3辆12吨备用货车,取消了处理中心所有驾驶员及后勤人员双休,并从州公司抽派人员在州邮件处理中心旺季期间应急值班,确保旺季期间车辆及人员的临时调配。按照“随到随卸”标准备足人员,县级邮件处理中心充分按照“三合一”作业模式优势,进行工种复用。干线邮路按照“滚动发车、多频运输”组织生产,使省内干线正、加班邮车随到随卸,邮件够量即发,确保生产运行各环节顺畅、平稳。
 

在收寄环节,提前走访各大商家,做好业务量预测及人员、场地、车辆、设备的储备工作,通过用外包、内部承包、招用临时用工等模式,扩充揽收队伍,提高邮件收寄效率;主动引导客户采用“先收寄,缓出库”,“缓收寄”,“后发优惠”等方式均衡邮件发运量。针对在镇级、村级所建设的揽投点,加强与民营快递公司、交通局的沟通协调,通过“邮快合作”与“交邮合作”,在旺季期间,准时将收寄包裹送至客户手中;据统计,台江现已开通15个村级自提点,与圆通、韵达、极兔、中通、申通、百世六家快递公司达成“邮快合作”,预计旺季期间日均进口包裹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涨几倍,从仅有1000余件的日均进口包裹量,增长至现阶段的4000余件,创台江县收寄邮件新高峰。
 

在疫情防控环节,为确保邮件安全,州邮件处理中心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进出检查制度,加强重点环节防控, 对于高、中风险地区进口邮件,做好单独堆放、消杀,专人、单独处理。在为揽投人员配备医用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同时,也根据防疫管控部门三天两测的标准要求,对装卸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员工、邮件的安全,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效果。
 

目前,全州邮政员工正激战双11,他们士气高涨、信心满满,表示将全力保证邮件高峰期间正常运行。(文/欧红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公开招聘 43 名专职消防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