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麻江!老人患病独自走丢,群众报警求助寻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8 13:41:54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为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开展的强劲动力,龙山派出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去,长期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需求,把暖心警务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10月25日09时许,麻江县龙山镇河坝村吴某某到龙山派出所报警称:其89岁的老母亲因患有老年痴呆症,于昨天下午离家出走,已经一天一夜了没有回来,家里人请求寨邻老幼和亲戚一直在找,都没有找到,请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看情况,同时根据报警人的叙述,开展沿线走访调查,在均无结果之后,组织群众参与对周边区域进行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找遍了当地的山林沟壑,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其中一组发现复兴村的一块田里有个老人,像是寻找的对象,民警迅速赶到大田里,看到一名全身湿透的老人坐在谷草上,说是去走亲戚走累了在这里闲脚,因为寒冷,老人全身颤抖,说话结结巴巴,因为大脑糊涂,民警的问题她也答非所问。但是基本可以判定这就是要找的老人,民警用手机拍照后发给其家属看,家属确认就是他老母亲。

  民警将老人扶起准备回家,发现老人已经冷的不能站立,于是抱着老人从烂田里走了出来。一天一夜的野外生活,加上全身湿透,当务之急就是生火给老人取暖,于是,民警拉来一些稻草烧火给老人暂时取暖,在老人逐渐恢复正常之后,家属也赶到了现场,一起把老人背上车带回家换衣服,经初步检查,老人健康问题幸无大碍。家属说:一天一夜的寒冷天气,快九十岁了,真不知道她是如何度过的,所幸民警出手帮助,及时找回来老人,要不然再过一晚上,恐怕后果难说。家属对民警无私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寨上的群众看到民警把老人安全送回家,纷纷为民警点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敬老月 情暖老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