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们辛苦一点,让老百姓放心一点”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暖心“大白”的真情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7 17:24:07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医院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有一群人,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一线,站好每一班岗,日出日落,这群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是最亮的星,点亮百姓心中的“安心之光”。








 

  “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请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发热门诊护士吴金玲每天要重复这句话上千次,喉咙经常都喊到“冒烟”,她和同事们分三班倒,24小时进行核酸采集,随着近段时间异常码的增多,吴金玲每天要不厌其烦地给病人解释,对只有身份证没有手机的老人,她们全部用自己的手机帮老人登记数据、采集核酸、标本收集,一气呵成,既专业又敬业。吴金玲说:“只要能保护好这座城市,累一点没关系,我们虽然累,但市民们积极排队来检测更不容易,大家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团结一心、防控疫情。”

 
 

  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分为异常码采集区、住院病人及陪护免费采集区、绿码采集区、隔离区等,“大白”们在现场指挥,采集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帮助老人和孩子通过打印核酸检测码,为现场人员答疑解惑、疏导有序排队配合采集工作。核酸采集人员每两人组成一个采集组,一刻不停地扫码、采集、封存、消杀、再采集……自遵义发现疫情后,发热门诊增加了核酸采集点、隔离带,进行全天24小时核酸采集,日采集人数最多达两千余人,从平时的日采量 600-700人增加了 3倍。虽然工作强度大,但所有核酸采集医务工作人员毫不退缩,他们坚信:“我们辛苦一点,让老百姓放心一点!,大家都很团结,齐心协力做好核酸采样,有的同事生病了也仍然坚守岗位。”发热门诊负责人张宇说。在各个采集点,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们成为最耀眼的暖心“大白”,每一个人都值得点赞。


 








  除了大家所熟悉的负责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还有一群人也在跟病毒争分夺秒赛跑,他们就是黔东南州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中的新冠病毒检验人员。新冠病毒核酸的检测,是确诊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金”标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而进行核酸检测的检验人员,可以说是与病毒距离最近,接触最频繁的一批医务人员。

  
 

  与病毒的较量,需要争分夺秒,为了缩短患者确诊时间,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我院核酸检测基地24小时从未停歇。近一个星期以来,日检测也由原来的几百例猛增,多的时候甚至超过六千例。每天上午9点开始,每一批的检验,从标本转运到实验环境准备,从个人防护做到位到实验扩增、结果分析,从废弃物的处理到实验室的消毒,这一整套环节 5 个多小时,基本上每天完成最后批次的核酸检测基本上凌晨一点左右了,还有夜间急诊核酸检测,需要通宵加班。

  
 

  正在实验室做核酸检测的龙丽副主任介绍,穿着密闭的防护“装备”工作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特别是在-30pa的负压实验室中,犹如身处海拔3000米的高原,呼吸也会受影响,时常感觉胸闷呼吸困难,说话明显费力,再被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等包裹得密不透风,检验人员在里面不用待多久,衣服就湿透。连续工作几小时后,会出现头晕、恶心等“高原反应”,核酸检测的工作强度和对检测人员身体的挑战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这几天十多度的气温,工作几小时下来,衣服裤子还是湿了。”龙丽副主任表示穿脱一次隔离服流程复杂,而且隔离服都是一次性的成本较高,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前必须得忍着不喝水不上厕所,一天班下来,整个人都是虚脱的。





  尽管检测任务辛苦,连续在恒温负压环境下高负荷工作,他们早已精疲力尽,但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检测人员们都毫无怨言。核酸检测人员不接触患者,却是直接跟病毒打交道,离潜在的危险极近。一组数据,一张报告单,看似简单,但背后却是检验人员不畏风险的辛苦付出,他们为新冠患者的治疗提供了重要依据,他们是幕后的英雄,坚持当好抗疫战线上的“排雷兵”,以最快速度“揪出”病毒,在幕后为抗疫出力。(杨晓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四名医务人员抵达将军山医院增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