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城西街道:“四个有力”筑牢疫情防护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8 11:3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请您带好口罩,进行扫码测温”这句耳熟能详的防疫“三件宝”此刻又遍布了各大人员密集场所及区域,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加复杂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在本辖区传播扩散的风险,城西街道通过“四个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领导牵头,应急体系有力。从“防疫执行+防疫督导+问题整改”各环节全面优化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以街道主要领导统领,各科室、各社区、各网格为主力军的防疫队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加强指令核实,严格落实核查、监测、管控各项工作措施。对全体领导干部开展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培训,及时传达落实省、州、市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确保本级防控无疏漏。

  分工明确,排查登记有力。由社区对包保网格内的重点场所及“五小”行业开展疫情排查,查看“两码”查验和消杀工作台账登记情况,对辖区存在问题的重点场所督促其立行立改。同时,加大对辖区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凯人员排查及推送指令的核实,及时掌握返凯人员详细信息,做好登记台账,收集核酸检测证明、做好对人员的跟踪管理。自10月19日以来,共督查辖区超市4家、宾馆酒店68家、药店20家,下发整改书3份,排查重点人员120余人,其中85人落实“3天2检”核酸检测。

  小组作战,联防联控有力。各社区成立以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社区干部、站长、网格员及居委会成员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分管范围内的防控责任,及时掌握疫情,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做到不留死角。同时,积极倡导党员、志愿者多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加强与辖区企业、物业、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有效联动,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防疫宣传有力。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各类场所显著通过LED屏幕宣传,通过微信及小区物业群等宣传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居民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到人员密集处逗留,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积极引导广大人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扎堆、不聚会。目前,街道在小区悬挂疫情防控宣传20余条,动员辖区80余家LED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各商场门店向员工宣传《凯里市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图》100余次,到门店张贴健康码、行程卡300余家。(马金、陈鑫平、杨佳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万潮镇:五个“一批”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