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秋天的三穗贵洞值得一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9 13:50:42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秋天的三穗

脱下端庄的绿衣,换成俏皮的金装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秋天的三穗贵洞值得一去

三穗县·界牌村

\ SANSUIXIAN·JIEPAICUN /

  黔东南州三穗县八弓镇界牌村:距沪昆高铁三穗高铁站8公里,国道和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界牌村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核心区贵洞景区由贵洞溶洞、万亩竹海、特色花海、水陆乐园、秘境民宿、古法造纸遗址、特色餐饮及农副产品等组成。有"天然空调"和"天然氧吧"的美誉,是一个集休闲度假、避暑养生、游艺游乐、美食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胜地。2020年,界牌村入选贵州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山间浓雾缭绕

苍翠的山林倒映在碧绿的湖面

有这样一个地方

宛若人间仙境



  贵洞风景区位于三穗县八弓镇矮子洞。贵洞全长约4公里左右,宽在5——50米之间。以流泉、竹韵、洞内奇景千姿百态,清清流泉直至洞内而名传千年。悬崖峭壁,断岩对峙,洞门口平坦宽敞,昴首翘望。

溶洞景观



  溶洞内景观集中,有天然形成的独特钟乳石、溶沟、窝穴和地下河流,在灯光的映射之下五彩斑斓,景水相连、步步有景

竹海山庄



  贵洞的翠园生态山庄,其四面竹林风光自成格调,山庄集餐饮与休闲于一体。青山翠竹像绿色的波浪,绵延起伏不断。站在观景台上,放眼望去,万亩竹海尽收眼底,还有古法造纸作坊以及林间小木屋也在其中……

贵洞土法造纸



  贵洞土法造纸以万亩竹海为原材料,约500年造纸历史。贵洞土纸制作方法原始,加工纸浆时,先捞起竹麻洗净,放入石磨盘,用牛力拉石滚碾后,再放进水槽中,用力搅拌,待竹绒沉淀,放入清水,即可抄纸。



  周边游玩

颇洞生态农业体验园



  颇洞生态农业体验园位于三穗县西南部,距县城10公里,距高铁火车站15公里,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6个50”重点工程示范基地。



  走进颇洞,具有侗寨特色的风雨桥、大水车映入眼帘。在这里体验农耕、生态、乡愁。来到颇洞,在田间散步,到亭台赏荷,去果园采摘,临小溪抓鱼,带上家人或三五好友,到农庄烤制一份美味。

三穗寨头



  寨头位于三穗县南部,素有“千里苗疆门户”之称。寨头村苗族同胞重要的传统民族节日“二月二”“禳桥节”(接龙节), 每年都要隆重举行。



  三穗寨头村“二月二”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有---“禳桥”、苗家婚俗、盘古歌、对情歌、吹木叶、苗家传统工艺品展示等。这一天,当地苗家群众要祭祀祖先, 向外界公开展示了他们神秘的民风民俗和富有神韵的传统民族文化。

  美食特产

三穗血浆鸭



  血浆鸭是三穗的传统名菜,浓浓的血浆包裹着的每一块鸭肉,当地特色的麻鸭肉质带着微微的香辣味道,每一口都让你欲罢不能。对于当地人来说,它已成为了逢年过节时家家户户餐桌上必不可缺的一道美食。

三穗灰碱粑



  灰碱粑使用草木灰作辅助原料,并利用了草木灰的碱性作用,故取名为灰碱粑。灰碱粑微有碱性,拥有稻香味。吃法多种多样,可以煮了加汤和作料,可以煮软了凉拌,还可以像二块粑一样用来炒。

  交通路线

  乘车——三穗县城乘辽家坳至界牌的公交车,直接到达贵洞景区大门下车。

  高铁——在三穗高铁站下站,乘坐公交1路至二中公交站换乘贵洞景区专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多举措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