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华春莹发推文点赞黔东南高速公路的这两座桥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8 14:38:24  来源:黔东南微报、新华网  

  10月16日,华春莹在她的推特账号上发文,再次为贵州点赞,称贵州是“桥梁博物馆”。

  华春莹在推文中写道:“贵州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但是它的桥梁创造了几十项世界纪录。因此,贵州可以被称为‘桥博物馆’。”

这是2020年4月28日凌晨拍摄的贵州剑榕高速公路清水江特大桥建设场景。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贵州思南至剑河高速公路剑河县岑松镇段桥梁春色(2019年3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位于贵州省独山县的贵南高铁银坡河特大桥和建于清光绪年间的古桥蒙家桥沐浴在朝阳中(2021年4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这是2018年8月9日拍摄的北盘江大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华姐的推文里,配了2张黔东南高速公路桥梁的图片,十分精美壮观。

  一起来看看被华春莹点赞过的黔东南高速上的桥梁↓↓↓

剑榕高速清水江特大桥(2020年9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剑榕高速公路清水江特大桥合龙场景(2020年4月28日摄)新华网

剑榕高速清水江特大桥(2020年9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剑榕高速清水江特大桥(2020年9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剑榕高速清水江特大桥(2020年10月1日摄 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剑榕高速清水江特大桥(2020年10月1日摄 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贵州省思剑高速公路报京至岑松路段的对门寨高架桥,呈S形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如音律般炫动流畅。  曹时红摄(人民视觉)

  小拓展

  1、剑榕高速公路始于剑河县岑松镇的寨头枢纽互通,终于榕江县黄蒙大桥,北连沪昆高速,南接厦蓉高速,项目总投资约192亿元。自北向南设柳川、南哨、朗洞、寨蒿、榕江北五个收费站。

  剑榕高速公路修建在海拔落差明显、岩层节理发育、山峰河流众多、生态环境复杂的剑河和榕江之间,在建设初期,“剑榕高速”就被众多业界专家打上“高难度”标签。但基建狂魔们突破层层困难,高品质建好剑榕高速,于2020年10月1日开通。

  2、思剑高速公路北起思南县思南西收费站互通,南至剑河县剑河收费站互通。全长156.57千米,于2013年12月22日通车运营。

  思剑高速公路不仅使思南至剑河的两地车程由原来5个多小时缩短为一个半小时;也因与思遵高速、沪昆三凯高速公路相接,而成为贵州省东部地区北上重庆、南下珠江三角洲、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南北向交通大动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又有 100 多个项目通过审批,涉及你家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