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巴西成为第二个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60万国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09 13:24:05  来源:人民日报  

  巴西卫生部 10 月 8 日晚 6 点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 60.0425 万,继美国之后,巴西成为全球第二个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 60 万的国家。

  " 已经有 60 万人了!" 巴西女议员詹迪拉 · 费加利说," 我们不能再等了。现在是我们大声尖叫的时候了!" 巴西 20 个州的近 200 个城市近日举行集会,抗议管理者淡化疫情威胁、延误疫苗接收,要求政府提供更多疫苗。

  不过,巴西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从 40 万(4 月 29 日)增加到 50 万(6 月 19 日)时,用时 51 天,而从 50 万增加到 60 万时,历经 111 天,增速明显下降。

  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 10 月 6 日披露的研究报告指出,今年 9 月,巴西有 58% 的城市没有记录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是自 2020 年 5 月以来的最高比例。

  巴西传染病协会副主席切巴博说,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城市增加,是快速推进疫苗接种的结果。

  有报道称,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巴西 7 天滚动平均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降至 4 月高峰期每天近 3000 人的五分之一以下。

  埃米利奥 · 里巴斯传染病学研究所对圣保罗州今年 1 月至 9 月 15 日期间因新冠并发症而住院的病人进行的跟踪调查发现,10 人中有 9 人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而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几乎是其他人群的 15 倍。

  巴西公共卫生协会副主席、流行病学家丽嘉 · 克尔说:" 疫苗接种遏制了病毒的传播,所以接种疫苗的人越多,病毒传播不受控的可能性就越小。"

  中国是首个同巴开展疫苗合作的国家,中国提供的疫苗和原液占巴方接收总量近 80%。

  据巴西环球电视台 10 月 7 日汇集的数据显示,巴西已有 9721 万人完成了全面接种,占巴西总人口的 45.57%。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美国一核动力潜艇在南海国际水域撞上不明物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