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仁里乡:打好“四张牌”建设乡村振兴人才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09 09:5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为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乡村振兴主力军,仁里乡聚焦村级后备力量摸底台账、学历提升工程、人才培养和薪酬晋升,积极探索村“两委”年轻干部队伍培养机制,为十一届村“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储备人才

  勤走访谈心,打好感情牌。乡党委8个领导班子分别联系辖区8个村“两委”,不定期到老村干和村级后备干部家中拉家常、听心声、解难题;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遍访网格”的机会,走村入户为在乡青年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创造机会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村“两委”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返乡人员座谈会,鼓励他们抓住机遇,发挥特长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历大提升,打好基础牌。全乡31名村干部中,高中及以上学历8人(含大专以上学历6人),占比25.8%。通过实施村(社区)干部和村级后备力量学历提升工程,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连续3年输送村干部10人参加学历提升。同时,采取“长短结合”的方式,先后输送若干名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农村知识青年到省内外开展短期脱产培训和学习,不断夯实年轻干部的成长根基。

  “3+X”帮传带,打好榜样牌。“3+X”帮传带即:领导“帮”,干部“传”,支部“带”。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该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村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推进乡村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老村干部“一对一”悉心传授下,年轻干部均掌握一门以上的实用技术,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党建引领和支部带动,实岗训练培育出一批讲政治、懂政策、会技术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和村级后备干部,各村产业发展均由1个到8个以上,取得了由弱到强的发展成效。

  灵活薪酬制,打好激励牌。按照“月评季考”的工作要求,每年根据“月评比”结果开展4次村干部季度考核,按照考核结果每半年发放一次绩效奖励金;同时,连续两年补贴缴纳村干部农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补助资金。明确村干部在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及合作经济组织兼职兼薪,推荐1名村干部享受乡镇副科级干部经济待遇,累计30名离任村干部享受年度离任村干部生活困难补贴和年度去世村干家属慰问金。(张凌寒)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网购配件非法制造枪支,终获刑三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