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公安局捣毁了一个“络漫宝”电信诈骗窝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6 11:50:50  来源:榕江警事  

  连日来,榕江县公安局持续掀起反诈高潮,在不断加强反诈宣传的同时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线索摸排和打击力度,9月25日,榕江警方在古州镇捣毁了一个“络漫宝”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5名,缴获络漫宝4个,GOiP设备两套,手机九部,手机卡100余张,银行卡七张,现金2000元,扣押汽车两辆及其他充电设备若干。斩断了一条为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持的犯罪链。

  案件回顾

  9月24日,根据工作掌握,民警发现在榕江县古州镇辖区疑似有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接到线索后,榕江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反诈、刑侦、派出所警力进行核查。反诈民警在州局刑侦、技侦支队的支持下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循线追踪,连夜侦查后,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潘某、陈某等5人。8月底5人相约到榕江,由于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从汽车租赁公司租车,在所租赁的车内实施诈骗行为,不断变换作案位置,意图给警方追踪造成干扰。民警则一路耐心分析研判,与其巧妙周旋,在几处可疑的落脚点布下天罗地网,准备“守株待兔”。翌日,经过近24小时的迂回后,民警在古州镇车民街道某出租公寓中将嫌疑人潘某、陈某等5人一举擒获。



  经审讯,潘某、陈某等5人为同学好友,8月底的时候,其在抖音上看到某广告说使用推广某软件可获得高额报酬,于是便联系对方,接收了对方免费邮寄的“络漫宝”“手机卡”“GOiP设备”,并按照对方说法开展工作,每日每人可赚到300-600元不等。为谋取利润,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通讯工具与对方取得联系,先后携带“络漫宝”设备、GOiP设备和多张电话卡为诈骗团伙提供非法通讯服务谋取利润,至落网之前该团伙共非法获利近4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个县查封2处非法售油点,收缴劣质油3.5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