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县 5 名干部被通报!私设“小金库”、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2 14:20:21  来源:清风榕江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将榕江县查处的5起“四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榕江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涂瑶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1年至2014年,涂瑶将县司法局购书返点折扣款15.3万元和法律援助补助资金51.27万元纳入“小金库”,并主持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以考察学习名义组织干部职工外出旅游支出2.6万元,以加班费名义发放干部职工补贴11.03万元,提取部分法律援助补助资金发放给未实际履行法律援助工作职责的其他工作人员。2017年端午节,涂瑶收受某干部因工作调动所送的香烟2条和白酒1瓶。涂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涂瑶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2021年1月,涂瑶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榕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

  2.榕江县人民政府金融办原主任杨秀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015年,时任县金融办主任杨秀国,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银行贺卡、大闸蟹和手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安顺市黄果树景区游玩,期间产生的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杨秀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杨秀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3.榕江县原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盘祖立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7年9月至2018年5月,盘祖立作为县安监局非煤矿山砂石开采工作分管领导,违规多次接受古州镇某砂石场负责人孙某某宴请,并收受孙某某所送的红酒2瓶。盘祖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盘祖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榕江县仁里水族乡卫生院院长吴国福虚开发票用于违规吃喝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吴国福主持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虚开就餐发票和油票,冲抵过节聚餐等伙食费用支出9872元。2021年4月,吴国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榕江县平永镇靖安小学校长朱崇显虚报办公经费违规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接待问题。

  2016年1月至2019年4月,朱崇显采取虚报办公用品的方式,违规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接待,涉及资金5349元。朱崇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朱崇显受到记过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以上案例反映出,当前正风肃纪持续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明知故犯、顶风违纪,损害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反躬自省,不断增强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县委关于严明作风纪律的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站所岗位和易发多发问题,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层层传导压力,用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榕江县纪委县监委

  2021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仁里乡:全面筑牢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