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环城旅游公司董事长李丹、耐飞创始人兼CEO栗坤一行八人赴黔东南考察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14:12:27  来源: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  

  2021年9月15日至16日,环城旅游公司董事长李丹、耐飞创始人兼CEO栗坤一行八人在州投资促进局二级调研员舒勤、州演艺集团董事长石虎、州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赵燕的陪同下,深入黔东南州丹寨县万达小镇、宁杭蜡染生产基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台江县老屯乡传统村落长滩村、苗族刺绣“妈妈制造工坊”、施洞苗族刺绣文化特色小镇,镇远县明清一条街等地进行考察调研。

  15日下午,丹寨县金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祝福、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企业代办服务中心主任张明月陪同李丹一行来到万达小镇,听取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解景区整体布局、运营情况及游客接纳量;随后前往宁杭蜡染生产基地,了解蜡染发展历程,如何由一块普通的白布演变成一件艺术品的制作程序;最后来到西江千户苗寨感受少数民族文化并为电影拍摄选景。

  16日上午,台江县政府副县长周文伦,长滩村第一书记周兴文陪同李丹一行前往台江县长滩村,由长滩村第一书记周兴文向李丹董事长介绍村情简介,还介绍了非遗文化-独木龙舟、苗族刺绣,在看到苗族纯手工刺绣成品之后,李丹董事长感叹刺绣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和技巧,针法多,颜色、图案丰富,是不可多得的艺术作品,一定要把这个文化让全国人民知道,来当地旅游并让文化传承下去。

  16日下午,抵达镇远县之后,在县委副书记陈琳、宣传部部长周文雪、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海燕陪同下来到明清一条街。工作人员向李丹董事长讲解到镇远古镇又被称为“东方威尼斯”,“苗疆古城”,“太极古镇”,自秦昭王设县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地处湘黔两省的交界,位于怀化、铜仁、黔东南接壤交汇之地的特殊地理位置孕育了它独特的文化。李丹董事长表示,这里有迷人的夜景,有古镇的美丽,也有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此次调研,对“明清一条街”旅游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愿意投资这个项目,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补充并丰富镇远旅游业态,提升服务品质。用电影作为宣传平台提高镇远在全国的知名度,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目前电影拍摄内容已确定,合同正在拟定当中。(龙跃平、代时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建设“希望小屋”,点亮希望之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