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仁里乡:全面筑牢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2 14:1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仁里乡党委政府以开展一次安全宣传、一次走访慰问、一次隐患摸排、一次交通劝返、一次疫苗接种、一次人居环境整治、一次助农活动和一次督导检查为抓手,全面筑牢中秋节安全生产防线,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聚焦民生问题,舒民困。乡卫生院医疗团队“节假日不打烊”,下沉到各村“流动”接种疫苗,解决57名困难群众“出门难”的问题。14个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田间地头助农抢收稻谷100余亩,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此外,联合巾帼保洁队帮助困难群众修复受灾田埂,清理暴雨冲刷到通组公路上的泥土、砂石,打通群众郁结的“任督二脉”。

  守住安全底线,解民忧。为让安全警钟长鸣,仁里乡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为抓手,重点对消防、交通、烟花爆竹、森林防火、河流、水库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隐患摸排,并对发现的3个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利用赶集日开展消防、禁毒宣传,同时发动辖区驻村干部、村干部50余人开展重点人员走访、慰问,压紧压实重点人员监管责任。



  督促工作落实,安民心。节假日期间,仁里乡组建临时工作督导组不定期抽查各村应情防控、交通劝返和应急值守等情况6次,覆盖辖区8个村47个自然寨;乡级值班领导每天早上组织召开半小时晨会,安排部署当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尽其岗、物尽其用”。乡纪委每日盯紧疫苗接种完成情况和值班人员应急值守情况,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张凌寒、潘永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黔东南!儿子“冒领”母亲30万补偿款 结果在拘留所过中秋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