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建疫情发生地流出14万余人,均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09:18:41  来源:央视新闻  

  9 月 17 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9 月 10 日以来,福建累计报告感染者 272 例

  9 月 10 日至 9 月 17 日 8 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 272 例,其中确诊病例 263 例(莆田市 160 例、泉州市 18 例、厦门市 84 例、漳州市 1 例),无症状感染者 9 例(均在莆田市)。目前,272 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均收治在定点医院,所有感染者病情稳定。

  福建省疾控中心对阳性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组测序,已出结果的 56 例病例,分析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均属同一传播链。昨日,漳州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经流调,为本次厦门同安疫情的关联病例。

  福建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 140865 人

  截至 9 月 16 日 24 时,莆田市、泉州市和厦门市完成核酸采样累计 1391.1 万余人次,完成检测 1178.4 万余人次。

  目前,福建省已设置集中隔离点(隔离酒店)231 个,准备隔离房间 2.9 万间,为实现密接、次密接动态清零目标提供坚实保障。截至 9 月 16 日 24 时,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地已追踪并落实集中隔离 14129 人。

  截至 9 月 16 日 24 时,福建全省共排查出本省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 140865 人,均依法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各级各类学校 19 日前

  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

  福建省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 9 月 19 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对纳入登记造册的重点人群在间隔 4 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加密检测频率。

  截至 9 月 16 日 18 时,福建省教育系统已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师生 701 万人、完成比例 82.2%,其中,高校完成检测 94.2 万人、完成比例 96.5%,莆田、厦门、泉州已全面完成师生核酸检测。

  莆田、厦门已全面暂停

  发往省内外所有省、市际客运班线

  莆田、厦门、泉州泉港及漳州台商投资区已全面暂停发往省内外所有省、市际客运班线,暂停或调整部分公交线路,暂停往返其他城市的跨城出租汽车(巡游车、网约车)业务。

  水路客运方面,暂停莆田湄洲岛、南日岛、厦门至漳州、厦门市域内旅游等客运航线,厦门港仅保留 1 条厦门至鼓浪屿的旅游航线及市民航线,莆田湄洲岛、南日岛每日仅安排一个航班保障防疫及民生物资运输需要,同时严格落实查验要求。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福建厦门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 66 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