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乌克兰总统:乌俄存在爆发全面战争可能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3 09:38:10  来源:环球网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路透社 10 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认为,乌俄存在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当天在基辅举行的雅尔塔欧洲战略论坛期间做出上述预判。路透社称,当被问及是否真的会与俄罗斯全面开战时,泽连斯基表示:" 我认为有可能。"

  " 这是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情况,但不幸的是,有这种可能性。" 泽连斯基用乌克兰语补充说。

  俄卫星社称,泽连斯基认为,由于莫斯科的信息政策,乌俄成为了敌人。

  " 问题在于,今天俄罗斯有关不尊重乌克兰独立的信息政策。在这之后乌克兰人民对俄罗斯的态度被破坏了。没有关系可言。" 泽连斯基说。

  路透社表示,俄方指责乌克兰对和平谈判失去兴趣,而泽连斯基想要在俄乌冲突地区与普京会面,但未能如愿。

  " 在我看来,如今 …… 他们不明白解决问题的意义。尽快结束战争,解决冲突问题——他们不想这样。" 泽连斯基声称。

  此外,泽连斯基还谈及美乌关系。他表示,乌克兰与美国的关系已经改善,但他对乌克兰要求加入北约的请求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感到遗憾。

  " 我们没有收到 …… 有关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直接答复。" 泽连斯基说," 乌克兰早就准备好了。"

  路透社提到,今年早些时候,俄乌间紧张局势加剧。乌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人员交火次数增多。乌克兰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 "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 负责人普西林表示,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乌东部问题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乌克兰政府军已做好了进攻准备。而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进行兵力集结。克里姆林宫否认俄军进行威胁,但强调军队会在有关方面评估合宜的情况下,留在当地。

  此外,乌克兰对于加入北约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路透社称,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请求肯定会激怒俄罗斯。今年 6 月,泽连斯基要求拜登就乌克兰加入北约 " 成员国行动计划 " 给出明确答案。在他表态后不久,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还不能加入北约," 这还有待观察 "。在瑞士日内瓦拉格兰奇别墅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采访时批评北约向俄罗斯利益 " 吐唾沫 ",并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是俄方不可触碰的红线。

  今年 8 月底至 9 月初,泽连斯基出访美国并与拜登会面,其想要确保乌克兰加入北约取得进展的想法也成为美媒关注的重点。不过美国《国家利益》杂志 9 月 4 日表示,泽连斯基没有得到他想要关于乌克兰加入北约明确的 " 是或否 " 的答案。相反,白宫新闻秘书重申了拜登政府的立场:" 北约的大门仍然对有抱负者敞开," 白宫新闻秘书表示,但 " 像乌克兰这样有抱负的国家需要采取一些行动,以达到北约成员国的标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消息!美国仅剩一个州未出现 Mu 变异病毒病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