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建泉州新增4例阳性!福建全省师生员工全体核酸检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3 09:27: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财经  

       福建泉州市泉港区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2日发布公告,9月11日14时至20时,陆续接到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移交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的函”,泉州市、泉港区疾控中心联合开展调查处置,经采检复核,确认4例阳性,其中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现住址在与枫亭镇相邻界山镇的村。

  目前,4例均已送泉州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同时,严格按有关规程对相关场所和人员采取封闭管理及环境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扩大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

  福建省教育厅:涉疫区域人员暂缓返校

  9月19日前全省师生员工全体核酸检测

  9月12日,福建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鉴于近日莆田市仙游县发现多例确诊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9月11日20时,仙游县已有2地划定为高风险地区、5地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尚在莆田市内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自8月26日以来(含8月26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中有莆田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莆田市次日起算),住校的要向学校和属地报告,由学校督促其落实自我健康监测,并至少在监测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重点区域具体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

  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其中上述纳入登记造册的重点人群和来自泉州、莆田的师生员工在间隔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莆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明起暂停线下教学 改为线上教学

  9月12日,莆田市教育局官方微信“莆田教育微门户”发布通知:

  根据9月12日《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精神,经批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

  福建厦门13家医院200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莆田

  今天(12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卫健委组织厦门13家医院的200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莆田。

  其中,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派出30名核酸采集医护人员支援莆田,均为有丰富经验的精兵强将。由于此次支援工作预计将持续多日,该医院多个职能科室工作人员连夜为出征的同事们打包了非常丰富的物资,派出3辆车分5次才将队员们和物资全部运送到全市支援队集合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16个中央督导组全部到位!31省份举报信箱首次集中公布
下一篇:今日起,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