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妇科团队成功开展首例单孔腹腔镜下巨大卵巢囊肿剥除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09:40: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名大学在校生小石,因为一年前就出现了腹部胀痛的情况,但没有引起她和家人的重视,直到前段时间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通过超声检查后,发现腹盆腔内有一个如西瓜大小的巨大卵巢包块,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年仅19岁的小石很担心,不想在自己肚皮上留下难看的疤痕,便找到了妇科胡友瑞副主任。
 

  得知患者的担心后,胡友瑞副主任的一番介绍立即打消了小石的顾虑,原来为了满足医学发展趋势以及年轻女性患者手术后对“瘢痕美容”的心理需求,该院妇科医务人员一直在改进手术的方式。随着微创技术的开展,尤其是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的应用,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罗菊玉主任带领妇科团队认真学习及成熟掌握了此项技术。
 

  听了胡主任的介绍,小石放心的接受了手术治疗。近日,该院妇科团队对该患者成功施行了“经脐单孔腹腔镜下巨大卵巢囊肿剥除术、脐整形术”。一般常规腹腔镜的手术要在人体进行3~5个相应切口,经脐单孔的腹腔镜主要是在肚脐进行2~3cm的切口,后置入相应腹腔镜器械实施手术的操作,也是妇科手术中常用的入路。
 





自制切口保护器
 
  选择肚脐的主要原因是,肚脐是人出生后其脐带脱落而造成的疤痕,将此处当作手术切口就能够被肚脐的皱褶所掩盖,在术后的瘢痕一般是不明显的,通过实施手术并不会造成额外疤痕的增加,十分便于美观。此外,因为单孔手术切口的数量减少,所以术后腹壁的切口疼痛就会得到有效的减轻,该手术还具有降低切口感染机率、易取标本的优点。
 



出院当天患者脐部恢复情况
 

  术后的小石不仅成功摘除了巨大肿瘤,腹部也没有留下一点疤痕,既解决了疾病,又不影响美观,术后4天就康复出院了。
 





  目前,单孔腹腔镜是国际最前沿的微创技术,目的是在于以最小的组织器官创伤、最理想的瘢痕愈合,达到最佳治疗的效果。该院妇科已率先传递最先进的微创理念,推动该技术在妇科微创手术领域的发展,妇科病区拥有单孔腹腔镜证书1人,拥有宫腹腔镜证书5人。(杨晓涓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21年直属事业单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面试、综合成绩及入围体检公示(
下一篇:苗乡侗寨“交警老师”,节日快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