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十年驾龄“老司机”竟不知故意遮挡车号牌违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31 13:18:31  来源:黔东南交警  

  2021年8月25日下午2时31分,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鸭塘镇果园场新街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后车牌被毛巾遮挡。

故意遮挡号牌被发现

  交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之后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视频,发现该车号牌系人为遮挡。

现场监控画面

  经查,该车驾驶员杨某知道附近有电子违停抓拍,而自己要停车卸物和接家属,便打起了遮挡号牌的“歪脑筋”。

现场监控画面

  通过查看杨某驾驶证和对其询问得知,其驾龄已有十年,却声称不知道故意遮挡车辆号牌是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杨某被依法予以罚款200元,一次记12分的处罚。得知详情后,杨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杨某在罚单上签字确认

  相关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以下罚款。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的驾驶证将被一次记12分。

  黔东南交警提示:驾车上路前请注意检查车辆号牌是否清晰完整,同时,不要为了躲避监控抓拍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否则一旦查获,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包午餐,交通补贴,国家法定节假日......贵州奥特药业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