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揭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31 09:29:00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投稿  

  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

  据悉,本次运动会会徽标识以字母“G”和数字“6”作为设计元素,分别代表“贵州”和“六盘水”,体现运动会举办地的地域属性,下方则为数字“11”,表明运动会的举办届次;上方的火焰代表燃烧的体育圣火,图案整体构成了奔跃向前的运动员的形象,表现了体育运动的热情和活力,给人以积极的正能量感受;标识有机地融入了少数民族纹饰图案和牛角杯的元素在其中,鲜明地展现了六盘水地区民族文化和民族融合的大好局面;标识以书法形式表现了奔放豪迈的气势;蓝色和绿色代表生态自然的凉都特色,红色和金色代表热情力量,符合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形象定位。

  吉祥物“凉娃”围绕六盘水地方特色通过拟人化的艺术手法设计成一个活泼可爱、吉祥物快乐的娃娃形象。取名“凉娃”,寓意主办地中国凉都·贵州六盘水。“凉娃”头部由形状为“6”的水滴造型融合山水生态元素演绎而成,直观地反映了六盘水市给人的第一印象,贴合一个水字,又给人以凉爽的感觉。“凉娃”身穿贵州少数民族纹饰运动装,脚踏新时代浪花,手举数字“11”构成的运动火炬快乐奔跑,充满活力,体现了“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和“更高、更快、更强、更好”的体育精神,展示了多彩贵州和中国凉都·六盘水的独特文化底蕴内涵。吉祥物造型美观大方、色彩明快、富有亲和力,易识别、易记忆、易于后期加工制作。

  主题口号则为,清凉六盘水,火热十一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省政府下发关于丁雄军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
下一篇:【任前公示】贵州一地 7 名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