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龚某故意杀人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30 13:43:00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首批共五个检察机关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自行补充侦查典型案例,黔东南州检察院审查起诉的龚某故意杀人案入选。

  自行补充侦查权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过程中的法定职权,具有侦查权和法律监督权的双重属性。近年来,黔东南州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关于推动自行补充侦查向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进军的指示精神,在审查起诉过程中,注重发挥自行补充侦查在查明案件事实、核实及完善巩固证据、提高案件的审查效率、增强庭审指控效果中的作用,办案质量持续向好。2020年,黔东南州检察机关自行补充侦查适用率为35%,居全省第一。2021年1至7月,黔东南州检察机关自行补充侦查适用率达45%,继续稳居全省第一位。龚某故意杀人案即是黔东南州检察机关积极运用自行补充侦查权实现对犯罪的精准指控、切实维护被害人合法权益的典型代表。

  今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在全国检察机关推荐评选首批检察机关自行补充侦查典型案例,黔东南州检察院承办及撰写的龚某故意杀人案案例获上级检察机关的肯定,入围拟发布典型案例的初选名单。高检院张军检察长亲自对黔东南州检察院上报的案例文稿提出修改意见,省、州两级院专门选派了检察官前往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案例进行修改完善,龚某故意杀人案最终获高检院的采纳,且排序第一入选高检院发布的首批自行补充侦查重大疑难复杂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最新!黔东南州人事任免动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