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台江县 长滩村 | 青山脚下有人家,载歌载舞把节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8 13:51:57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醉美台江  

四环山水,气候宜人

村民热情,有趣悦人

哪里有这样好的地方适合假期出游?

那当属长滩村啦!


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

  长滩村距台江县约22公里,环山而居、临秀美巴拉河而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无霜期长,年平均气温在16-25摄氏度之间,集生态农业、民族风情、田园风光为一体,非常适合旅游度假。

张奎 摄

  长滩村独具特色的民族节日众多,有三月十五姊妹节、敬牛节、五月二十五龙舟节、吼呗节(花脸节)、吃卯节、苗年节等,而且村民热情淳朴,喜饮酒,善歌舞。苗族刺绣、苗帕等手工制品精美绝伦,深受游客喜爱,不管是当做礼物送人还是自己收藏都很有价值。

苗族姊妹节
 

【游玩推荐】

  民族风俗文化

  长滩村风景优美,苗族文化浓郁,苗族歌舞、风情风俗别具一格。走进台江,游历苗疆村寨,体验苗疆风情,感受苗疆民宿,品味苗疆美食,领略苗疆厚厚的文化和浓浓的乡情。

  独木龙舟表演

  也许你看过许多龙舟比赛,但长滩村的独木龙舟节一定不一样。长滩村是中国苗族姊妹节和独木龙舟节发源地之一,也是独木龙舟比赛的最佳场所,长滩村龙舟队先后夺得中国龙舟邀请赛独木龙舟组冠军、贵州苗族姊妹节独木龙舟冠军等多个奖项,被誉为独木龙舟冠军之乡。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见精彩绝伦的独木龙舟比赛,还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龙舟表演,感受长滩村的民族风情。



  自然风光

  长滩村自然山水秀丽,周围农田环绕,高铁穿境而过,四季气候适宜,清晨薄雾环绕如同仙境,传统村落、五彩荷花、小桥流水、风雨长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食宿推荐】

  美食推荐长滩村有苗族长桌宴、台江渣辣子、八宝娃娃鱼、晾干肥羊火锅、台江苦丁茶、绵菜粑等特色美食。

苗族长桌宴

台江渣辣子

晾干肥羊火锅

台江苦丁茶


【住宿推荐】

  长滩村住宿:长滩农家乐。联系咨询电话:15085218567

 

【交通出行】

  长滩村位于台江县东北部,距台江县约22公里,驾车需要41分钟左右。

  在炎热的夏天快带上亲朋好友一起

  来绿水青山环绕的村庄载歌载舞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温婉苗寨——榕江小丹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