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投资促进局四措施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8 11:1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黄平县投资促进局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从组织领导、学习机制、队伍管理、网络管控四方面不断加强全局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党组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的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网络舆情监测,加强舆论的正面宣传和引导。

  二是健全学习机制,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首题必政治”要求,建立完善党组会议学习,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为基础的全员学习机制,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促使党员干部提高觉悟、端正认识,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网等线上学习平台,筑牢党员理想信念,确保政治水平过硬,严控意识形态主阵地。

  三是加强队伍管理,明确政治方向。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系列学习教育、查摆整改问题等形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加强招商服务队伍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面融入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确保党员干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四是狠抓网络管控,站稳思想阵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信息发布审核,注重把握不同时期宣传重点,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严格“三审三校”制度,加强信息的内容审核,强化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信息的发布审核机制。做好每月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地掌握社情民意以及招商引资工作舆情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半年来,我局未发生任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络舆情、互联网失泄密和其他违法违规事件。(杨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到黄平督查指导执法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