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塔官员:塔利班将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7 09:25:41  来源:观察者网  

  据美联社 8 月 15 日报道,阿塔一名官员表示,塔利班将很快在位于喀布尔的总统府宣布成立 " 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这是塔利班掌权时期的国名,其曾在 1996 年攻占喀布尔后宣布建立 " 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该政权之后于 2001 年倒台。

  ▲当地时间 2021 年 8 月 15 日,阿富汗喀布尔,塔利班宣称控制阿富汗总统府 图自澎湃影像

  8 月 16 日,阿塔陆续公布了一些新政。阿塔发言人苏海尔 · 沙欣(Sohail Shaheen)当天表示,未来阿富汗新政府将包括非塔利班的阿富汗人。

  当被问及是否会包括前阿富汗政府人员时,沙欣表示,现在说哪些官员将加入新政府还为时过早,但塔利班希望一些 " 知名人士 " 也能加入。

  沙欣还表示,所有放下武器并加入塔利班的军人和警察都将得到 " 赦免 ",其生命和财产将得到保障。他补充说,这些人将被列入特别名单并用作 " 储备力量 ",并将根据需要征用。

  对于塔利班 20 年后再次重返喀布尔,俄总统普京的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俄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扎米尔 · 卡布洛夫 16 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不是所谓的根据某些协议进行的阿富汗权力过渡,捏造这种说法的人试图在为美国辩护。卡布洛夫直言,这一结果就是美国在阿富汗失败的表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菲律宾棉兰老岛附近海域凌晨强震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