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塔利班9天3次袭击喀布尔 阿富汗大选面临严峻挑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9 11:26:37  来源:国际在线  

 
  28日下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内一住有外国人的旅馆遭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阿富汗国民军在与其交火3个多小时后成功救出被困民众,5名武装分子全部死亡,但袭击也造成两名平民遇难。这是过去9天内塔利班在喀布尔发动的第3次恐怖袭击,而当天距离4月5日的总统大选只有8天时间。

  据喀布尔警方介绍,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50分左右。一名武装分子先用汽车炸弹炸开旅馆前门,4名同伙随即持枪闯入,他们与随后赶到的阿富汗国民军发生交火。一名士兵说:“爆炸发生时我们就在附近,我们迅速包围了这栋旅馆,我看到一些人在屋里朝我们喊话,那些就是袭击者。”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在持续的枪声中,有数十名外国人从客栈后门逃离,他们先是躲在一台发电机后面,接着被救援人员救走。喀布尔警方说,他们共解救出31名外国人,其中有4人一直被困在旅馆中,直到袭击者被全部击毙后才获救。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萨迪克说,除5名武装分子外,袭击造成1名16岁女孩和1名司机死亡,两人均为阿富汗人。

  塔利班事后宣称对袭击负责,并称之所以选择该旅馆,是因为除住有大量外国人外,它还用作教堂。这是过去9天内塔利班在喀布尔发动的第3次恐怖袭击,也是今年以来塔利班针对喀布尔市内外国人或外国人聚居地发动的第四次大规模袭击。

  塔利班倒台后的第3届阿富汗总统选举计划于4月5日正式投票。本月10日,塔利班宣布武力抵制阿富汗总统大选,并将外国人聚集区和选举部门列为袭击重点目标。20日,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混入喀布尔一家五星级酒店,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萨迪克说:“很不幸,共有9人被袭击者杀害,其中包括4名外国人,他们来自新西兰、加拿大、巴基斯坦和印度,其余5人是阿富汗人,他们中包括两名妇女和两名儿童。”

  一位喀布尔市民说:“像这样的袭击充分说明塔利班恐怖分子是没有人性的,他们可以杀死任何人。”

  25日,喀布尔独立选举委员会办公室遭袭,两名警察和3名平民丧生。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阿马克希尔愤怒的说:“独立选举委员会会继续履行职责,阿富汗人民也非常珍惜他们的投票权,我呼吁阿富汗军队及一切热爱和平的人能团结起来保护大选,任何人都不能阻挡阿富汗的民主进程。”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驻喀布尔记者霍尔希德认为,阿富汗大选的确面临着严峻挑战,但塔利班的恐怖威胁换不来人心,阿富汗人渴望翻开阿富汗历史的崭新一页,这将促使大选如期、顺利的举行。

  霍尔希德说:“阿富汗政府知道他们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内政部告诉我们,他们已将大量的军警派往各省去保护投票点,由于南部和东部的很多地区仍被塔利班武装控制,那里的安全形势更为严峻。不过阿富汗人清楚,如果选举能顺利举行,将翻开阿富汗历史的崭新一页,因为阿富汗将实现历史上首次民选政府间的权力交接。”(记者 王琦)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俄媒:普京原则上已同意向中国出售S-400系统
下一篇:美国首次破译海豚音:听懂海豚说“海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