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激战昆都士数百人伤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0 11:25:41  来源:中新网  

  综合消息: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在昆都士激战一周,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冲突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

  阿富汗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通报了昆都士的战况,称阿安全部队连日来联合空军力量在该市共击毙18名武装分子,打伤22人。法新社7日援引人道救援机构的数据称,连日冲突已导致该城至少200名平民受伤。

  阿富汗军方还透露,一名叫卡里·沙姆斯丁的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在昆都士被击毙。此人被认为是塔利班在阿北部塔哈尔省的“影子省长”。

  阿富汗官员称,经过连日军事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已败退至昆都士郊外。但政府军方面难以彻底将其清剿,主要是由于他们隐藏在民房内,令政府军无法发动大规模攻势。

  联合国方面称,上万名平民本周逃离昆都士,前往首都喀布尔等地避难。那些被困在昆都士城内的民众严重缺乏生活必需品。

  塔利班武装分子本月3日对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发动猛烈攻击,并宣称占领该城。但阿富汗政府军很快发动反击,重新控制昆都士的大部分地区。

  美国军方透露,美军参与了帮助阿富汗政府军清剿塔利班的军事行动。美军战机6日以来对昆都士周围的塔利班武装据点至少进行了6次空袭。

  昆都士战略位置突出,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攻击的重点区域之一。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曾围绕该城展开多次较量,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美国于2001年发动代号为“持久自由行动”的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今年正逢这一战争爆发15周年,但阿富汗远未恢复和平,昆都士等多地仍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联合国机构:海地75万飓风灾民需紧急援助
下一篇:美国非政府组织指责中国维和部队 国防部:纯属恶意炒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