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非政府组织指责中国维和部队 国防部:纯属恶意炒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1 10:57:09  来源:国际在线  

  
李磊的战友用特殊的方式纪念他


  杨树朋烈士的遗物

  据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冲突中的平民”中心近日发表了一份关于联合国维和部队应对7月份南苏丹首都朱巴大规模冲突事件的报告,其中有关内容对中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时的表现提出指责。

  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1日表示,这种指责根本不符合事实,纯属恶意炒作:“报告对中国维和部队的指责根本不符合事实,纯属恶意炒作。今年7月,南苏丹国内爆发冲突,根据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司令部的指示,中国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维和步兵营负责执行联南苏团朱巴总部及其附近1号难民营的安全防卫等任务,全力保证相关联合国维和人员和难民的安全。7月10日,武装冲突加剧,中国维和步兵营坚守各个警戒哨位,一辆步战车遭火箭弹袭击,中国维和士兵李磊、杨树朋牺牲,5人受伤。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坚守岗位,迅速组织增援,并在救助受伤官兵的同时继续执行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

  即便在中国维和士兵出现伤亡的情况下,中国维和部队仍然在履行自己的维和职责。杨宇军还表示,在联合国的调查结果公布以前,任何针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和维和人员莫须有的指责都是不负责任的:“7月11日,南苏丹国内冲突双方动用了武装直升机、坦克、步战车等重武器,在联合国营地附近发生激烈交火。期间,有部分武装分子潜入1号难民营,直接威胁难民安全。为及时驱离持枪武装分子,履行保护难民职责,中国维和步兵营迅速派出就近执勤官兵进入难民营搜寻武装分子。由于冲突双方交火时部分流弹落入难民营内,导致部分难民产生惊慌,冲破铁丝网进入联合国营区。根据联南苏团指令,联合国警察、尼泊尔防暴队和中国维和步兵营部分兵力一起,尽力控制局势,平抚难民情绪,并妥善安置。目前,联合国正在对南苏丹冲突期间维和部队表现进行调查,在联合国的调查结果公布以前,任何针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和维和人员莫须有的指责都是不负责任的。”(记者 李爽)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激战昆都士数百人伤亡
下一篇:日本经团联会长:韩国将正式决定参加TPP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