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治理生态宜居 强抓疫情防控 助推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6 14:5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紧抓疫情防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为目标,助力农业产业壮大发展。近期,从江县庆云镇组织群众、骨干党员及志愿者共同上阵,治理人居环境、强抓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确保高质量、高效益完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庆云镇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治理农村人居环境、严抓疫情防控、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快补齐镇区经济社会突出短板。同时,明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实际迅速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对乱堆乱放、白色垃圾、道路沿线杂草、房前屋后等进行重点清理整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众干部积极参与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主要在出入镇区的道路出入口的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主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守卡员,监测员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办法,实行“党建+企业公司+农户”模式,由村党支部引领专业合作社,鼓励农户(大学生创业者)在产业园区租种大棚或入股合作社,获得土地流转金、分红股金等,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共同富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活动中,群众、干部党员及志愿者针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开展地毯式清理,对发现人居环境垃圾乱堆乱放、房前屋后杂物堆积、路边、电杆上的“野”广告全面清除整治,清除田园垃圾,做好田间地头环境整治,加强乡村美丽田园建设。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愿者们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为目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下是初秋高温的天气,也是人口流动旺盛的季节,群众、干部明确分工,执行任务,恪尽职守,做好镇区道路口进出车辆及人员的测温、健康扫码检查工作。农业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层,目前加大对油茶、钩藤、百香果等产业基地除草、规范管理和技术指导提升巩固成果,确保产业高效发展。

  通过一线督导、现场推进、全面整治,庆云镇大为改善,环境逐步提升,秩序不断向好,各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群众干部、自愿者们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合力,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严格坚守疫情防控、助力乡村发展,营造了社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形成镇村两级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长效治理机制,才能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打造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新格局,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石朝智 陈 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英烈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