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政务中心全力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0 11:17: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从江县政务中心按照贵州省政务中心“以人为贵”的政务服务理念,把办事群众当贵人,全力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热心解决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一是改造政务大厅,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对政务大厅改造,在大门LED宣传屏、室内外广告栏、微信公众号、QQ微信群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全力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让办事群众走进政务大厅,感觉到一股祥和温馨的氛围,大厅一楼的墙体海报上写着“以人为贵,为贵人服务”的大字, 配有“为贵人服务”的LOGO;各楼层引导牌、窗口指示牌、门牌、胸牌、宣传小折页上全都印上了暗红色背景的“为贵人服务”LOGO,每一个LOGO都在倡导工作人员要“为贵人服务”,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二是开展“店小二”活动,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开展“店小二”活动,全力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从江政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都是 “店小二”,以“店小二”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6月开展至今,已服务群众3598件次。

  三是实施专窗改革,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为群众办实事。政务大厅实施专窗改革人员培训时,要求专窗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贵,为贵人服务”的政务服务理念,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实施“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专窗改革,给外出在省内(外)务工的群众打电话、发短信、QQ、微信等形式,告知他们可跨省(全省)通办事项,提示他们可以就近办理事项,让他们在省内(外)也能办成事,减少来回办事时间,节约办事成本,目前“跨省通办”窗口为群众办实事203件,全省通办已办1715件。通过实施“一窗通办”专窗改革来改善群众“进多个门”变为“进一个门”,“进多个窗”变成“进一个窗”,结合大厅各窗口单位业务关联和业务量对窗口科学重组,既解决窗口人员忙闲不均又能让群众少排队,节省办事时间,从江县政务大厅前台窗口已设置成6个部门一窗、7个综合一窗和2个部门专窗,目前“一窗通办”为群众办实事687件。

  四是免费刻制印章,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为群众办实事。以办事群众为贵人,为贵人免费刻制印章,目前共落实免费刻制印章企业141家,为群众开办企业节约成本7.05万元。

  五是免费邮政寄递,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为群众办实事。以办事群众为贵人,为贵人免费寄件上门,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减少群众办事成本,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已开展为群众邮政寄递服务223件次。

  六是用好便民热线平台,打造“为贵人服务”品牌,为群众办实事。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在党史学习及专题教育中开展解决困扰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对全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57位部门和乡镇专办联络人,要以“为贵人服务”的政务服务理念,学好热线服务知识,熟知热线服务流程,做好热线服务工作,确保热线平台不仅及时高效运转,更要让热线有热度,展现为群众服务情怀,今年以来共受理工单746件,办结率为100%,整体满意度为97.6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公证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上门办证“零距离”贴心服务送真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