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9 14:20: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6日,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高俊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彭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工委委员(班子成员)李向民、石开鹏、杨茂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指导组相关成员及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高俊华与彭程组长谈话交流,与党支部支委同志和党员干部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高俊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盘点和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大家敞开胸怀、畅所欲言,悟思想、谈体会、讲收获、找差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彭程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盘点和检视全面精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团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他还从“把握工作属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贯彻始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把握职能职责,把工作学习两促进贯彻始终”等三个方面对工委下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俊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认好一个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守好一个德。发扬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以律已的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艰苦奋斗的昂扬状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耕好一方土。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一体两翼三点四线五环”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举措,始终坚守“十个不等于”履责底线,坚定笃行“六个第一”价值追求,奋力续写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是要答好一道题。针对工委党支部和个人剖析查找出的问题以及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列出清单,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限时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是要开好一扇窗。要善于开放包容,自觉把机关党建和支部工作放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积极加强沟通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和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六是要唱好一首歌。深化拓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成果,结合实际,深刻领悟“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等的深层含义,真正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七是要求好一个数。切实树牢团体意识、集体意识、大局意识,真正做到谦虚包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求好最大公约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八是要划好一个圆。坚持求同存异、百花齐放,树牢团结出活力、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理念,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维护工委和党支部的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金应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直机关工委“四聚焦”强化疫情防控保障
下一篇:任前公示!黔东南州 3 县人事动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