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四聚焦”强化疫情防控保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9 14:15: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以来,州直机关工委始终把新冠疫情风险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聚焦目标压实责任、聚焦学习强化执行、聚焦谈话凝聚共识、聚焦监督推进落实等四项措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思想、组织和纪律保障。
 

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全委干部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
 

  聚焦目标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做好新冠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人人有责,委办公室承办,各部室协同配合的领导机制,层层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干部职工的具体责任,落实本委和办公区内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在职干部逐一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制定印发《州直机关工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明确非必要不出省、凡出省必进行报备,要求全程按规定做好个人防范措施,返程后必须完成核酸检测并到社区报备。
 




为帮扶村协调防暑抗疫药品
 

  聚焦学习强化执行。做到凡是疫情防控的文件和相关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涉及单位任务事项的第一时间部署,涉及本委的疫情防控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今年先后11次在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工委实际提升贯彻落实措施,并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或电话形式将防疫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退休干部。号召全委党员干部发挥 “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做好州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在工委召开的“七一”表彰大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研讨会等活动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协调贵州鸿翔一心堂黔东南分部、健一生药业凯里分公司捐助价值4.2万元的酒精、口罩、板蓝根等防暑抗疫药品和物资,助力定点帮扶村麻江县宣威镇龙江村开展好疫情防控。
 

  聚焦谈话凝聚共识。始终坚持把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途径,经过谈话交流了解职工内心想法、以提醒谈话助力落实日常特别是节假日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职工带头并带领家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体约谈5次,谈话100人次。特别是在疫苗接种问题上,通过谈话了解职工的思想顾虑后,通过咨询专家给予答疑解惑,帮助放下包袱。目前,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含跟班、见习人员)和退休干部全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完成率达91.18%。
 

  聚焦监督推进落实。明确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作为本委疫情防控的监督部门,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开展警示教育和谈话提醒的各项工作,分别建立约谈台账、疫苗接种台账和职工外出报备台账。7月20日,南京䘵口机场暴发新冠疫情后,工委及时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排查,对在此期间出省的4名职工落实核酸检测,对1名职工进行了居家封闭隔离措施(目前已解除隔离)。先后2次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了张家界纪委发布的《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公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扬州市警方发布的2起妨害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件,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龙滔滔)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黔东南未来24小时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来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